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嘉陵江游泳失踪 校方警示:严禁下江河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50 新华网

  昨日,西南师范大学3名大二学生结伴前往嘉陵江边游泳,两人遭遇险情,1人失踪,1人被当地村民救起。对赶往现场探视的数十名学生,校方适时做起警示教育。

  事发西师附中旁嘉陵江边。下午5时,记者现场发现,江岸挤满看热闹的市民,其中还有数十名西师学生。江面上,几只渔船正在打捞落水学生马某。

  目击者金再明称,下午2时左右,岸边来了3名年轻小伙。嘻笑中,3人脱掉衣裤下水。游离岸边不过10多米,马某就猛呛了几口水,大呼“救命”。见同伴突现异常,一高个小伙立即上前施救,将马拖了几步就体力不支,马随即没入水中。高个小伙游回岸边,掏出手机打110报警。与此同时,另一小伙可能受惊过度,也出现异常,大呼“救命”。

  金再明不习水性,赶紧大叫:“有人落水了,快救命。”江边郭家沱村的20岁小伙廖某正在附近,见状赶紧上前将呼救者救起,但马某已不见踪迹。事发后,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招呼江边几渔船施救,未果。

  听闻马某落水失踪,其几十名同学都到江边探视,一老师借此机会做起警示教育:严禁下江河游泳,平时少有人听,这可是血的教训!

  在北碚水上派出所,两小伙低着头,双眼红肿。一小伙称,3人都会游泳,马某为何突然溺水,让人搞不懂。据悉,马某是山西人,父母正在赶向重庆途中。截至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进行。

  当地村民称,该处是一回水沱,水情甚是复杂,10年间已淹死不下20人,当地村民即使水性再好,也不敢在此游泳。记者在现场未发现任何警示牌。(记者朱亮)(来源:重庆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