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拦路虎在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55 大众网-城市信报

  有个歌坛常青树提到自己的女儿时遗憾地说:“她其实很喜欢唱歌,只是她很讨厌现在这个行业,所以……”

  所以什么呢?所以就选择了另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行当,只因为那里没有狗仔队、没有无孔不入的绯闻?

  如此看来,她对唱歌的喜爱不过尔尔,因为她根本不愿意为了它放弃个人的隐私生活。

  当济南成功地在写字楼、公交车安装了液晶电视后,有个在广告界混得还不错的人说:这个模式其实早就有人搞过了,只是……

  只是什么呢?资金不够?写字楼的物业公司不让安装?广告卖不掉?或者,做了几个月后自己的信心动摇了?这些问题一定会公平地挡在所有勇士的面前。只是有的人投降了,有的人放弃了,有的人跌跌撞撞挺过来了。

  哪条路上没有拦路虎?不同的人经过这里,做出了不同的选择而已。

  不过有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也算是一种选择,他们本以为这是一种结果。

  朋友结婚买房子,从3年前的1000元/平方米一直观望到现在的4500元/平方米。其实他俩很有钱,完全支付得起现在的高房价。然而,舒适的房子+婚姻生活的价格超越了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他们拒绝埋单。问题就出来了,小女子开始抱怨男友为何不早点买房。这种不愉悦一直持续到两个人分手。

  因为房价太高,所以没有买房子,所以不开心,所以分手了吗?不对吧。明明是他们选择持有大量的现金,而放弃购房结婚的。至于最后分手的原因,则是他们认为不值得为这段感情付出即刻购房的代价。宁可分手,也不愿身挨房产商辣手黑刀。看来做个精明的置业者,在二人心中,实比做对幸福的夫妻更重要。

  拦路虎就意味着你要付出代价。这个代价可能是金钱、友情、私生活、健康,甚至生命。想做的事,值不值得你付出这个代价,每个人心里的天平上都会摆上不同的砝码。

  陈逸飞得的就是富贵闲人病,得了这病,就得放弃一切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做个悠哉的富贵闲人。陈先生应该有足够“富贵”的基础,只是为了延长些寿命,从此成了闲人,是他所不能接受的事儿。于是他选择依旧做个忙人,至于生命,随它去吧。

  比起那些为了长生,这个不吃、那个不干的人来说,陈先生活得痛快得多。如果想吃的不能吃,想干的不能干,要这么长的命来又有什么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