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军:逃离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55 大众网-城市信报

  随着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阵亡人数不断上升,美军所招募到的新兵人数已降至历史新低。数千名美军士兵现在已逃离美军。

  本德曼军士不能将这些惨状从脑海中抹去:遭到轰炸的村庄、绝望的人们、吃着尸体的野狗、胳膊被严重烧伤的一名伊拉克女孩发出的尖叫声。

  去年一月,这些回忆对于这位伊战老兵来说已过于沉重。当得知他的部队将被重新部署至伊拉克说,他告诉他的指挥官他想作为从良心上反对战争者而退役。陆军拒绝了他的请求,并以逃兵罪指控他。上个星期,他的案件在乔治亚州的军事法庭上开庭,他可能会被判处最长七年的刑期。

  本德曼军士说:“如果我说都是实话,我的行为引发了一些后果,那么我愿意接受这些后果。如果我是因为不想去杀任何人而入狱的话,那么我愿意接受这一后果。”

  本德曼和其它像他情况类似的案件正使人们注意到自布什总统发动反恐战争以来已有数千名美军士兵当了逃兵。

  五角大楼最新公布的数字表明有5133人当了逃兵,其中陆军有2376人,海军1410人,海军陆战队1297人、空军50人。一些人已失踪了长达十年的时间。

  但是一些士兵权利运动的组织者称,真实的数字要比官方公布的要高的多。那些负责运作一个帮助那些想退役的士兵和新兵热线的工作人员说,自“911”事件以来,这一数字已增加了50%。

  去年一年,士兵权利热线就接听了3万个电话。现在这个热线每月接听的电话数达到3千个。志愿者称,当一名士兵或新兵打求助电话时,他通常已下定决心通过各种手段来退役。

  美国朋友服务委员会波士顿办公室的奥维说:“人们给我们打电话,这是因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问题。我们并不宣称自己是律师或者心理学家,但我们确实向他们提供这两种类型的服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