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碧霞:灰姑娘变富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5:55 大众网-城市信报

  淡出娱乐圈多年的温碧霞近来又崭露头角,接影片、主持节目、做广告代言,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阳光慵懒的午后,温碧霞平静地说起属于自己的灰姑娘经历,以及事业、爱情和婚姻……

  走过贫寒·童年担心被卖掉

  温碧霞如今保养得很好,光洁白皙的皮肤几乎吹弹可破,又兼有成熟少妇所拥有的一份性感妩媚。可又有谁知,温碧霞今日的富足自立其实应该归功于她年少时的贫寒经历。

  温碧霞能够回想起来的童年回忆似乎都不太幸福,每天她只能战战兢兢地游戏,因为妈妈时刻都有把她卖掉的可能。“家里真的太穷了,房子又小,兄弟姐妹实在太多,全部都靠爸爸一个人工作赚钱,妈妈带所有的小孩,有一段时间穷得吃不饱饭,也就没能读那么多书,但正因为有了那段经历,人才更有努力向上改变境遇的执著毅力,让我苦熬到今天!”

  踏入豪门·衣食无忧仍自食其力

  5年前,性感路线出身的温碧霞嫁给香港富商何祖光,至此淡出娱乐圈。

  嫁入豪门的香港女星不在少数,邱淑贞、钟楚红、林青霞、叶玉卿……绝大多数都在婚后选择舒舒服服待在家里,过着少奶奶的悠闲日子。而温碧霞依然跟娱乐圈“藕断丝连”,时不时冒出一些敏感新闻,甚至还被拍到酒后醉态。这一切,跟她现在的身份都有些大相径庭,问及原因,温碧霞自己也无法准确定义,只是说:“人生本来很短暂,生活中应该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即使我不继续拍戏也会去读书、学画、设计或做其他工作,人要不断充实自己,坐在家里面很快就会变成一个没有用的人!”

  对于拥有完美家庭、稳定感情的温碧霞来说,演艺工作是一种享受。“我是真的喜欢演戏,现在我可以不为钱工作,只是兴趣,表演就是我现在的工作和兴趣!”她说服不了自己乖乖待在家里舒服地当少奶奶,这样的日子让她觉得不踏实。

  独身情结·让结婚变成浪漫的事

  花瓶也罢,美女也好,与众多香港演艺圈制造的性感女星相比,温碧霞算谋得一个较好的归宿。温碧霞说之前她从没想过结婚,因为曾看到太多的夫妻结婚又分开,婚姻毫无保障。直到遇见现在的丈夫,固守独身主义观念的温碧霞才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结婚。

  “他受到的教育很好,跟我有很大的区别,有内涵、有教养,这些都是我欣赏他的地方。而我先生也让我改变很多,他能给我很多安全感、能理解我的工作,也能跟我分享很多东西,因此,跟他结婚变成一件浪漫的事情。”

  不过再幸福的婚姻也只是温碧霞感情世界的一部分,她认为,生活工作完全不该受婚姻的影响,因此婚后她依然穿大胆的性感装,接瘦身代言广告、接电视剧、电影,“先生很了解我,知道我太有主见、太有想法,所以他不会约束我,让我发挥。因为工作常常会分开,他便飞来看我。两人也就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入行太早的温碧霞坦言曾为生计不停地接戏累得半死,现在她所追求的平淡生活就是早上跑跑步、带着狗狗去沙滩散步、跟朋友看电影,“一年接一两部喜欢的戏,其余时间陪家人,与朋友做一些设计的工作,我是一个有童心的人,珍惜现在拥有的东西,发自内心地快乐生活就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