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打击"两抢一盗" 公开处理不法分子11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7: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时发还被盗抢财物一大批

  本报讯前天上午,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多个场所同时举行声势浩大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共依法对110名不法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其中公开宣布执行逮捕74人,公开宣布送劳动教养36人。大会还向群众发还了近期缴获的被盗抢的汽车40辆、摩托车130辆,以及手机、金器、现金等财物一大批,总计价值人民币500多万元。
进入5月份,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的统一部署,仅5月上半月,广州市公安部门先后打掉了10个盗抢机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0名,破获盗抢机动车案117宗,缴获被盗抢汽车17辆、摩托车5辆。

  链接:“两抢一盗”典型案例

  花都:以买“二手车”为名抢劫高级小汽车(破案8宗)

  今年以来,花都区连续发生多宗抢劫“二手车”的案件。数名男子以买车为名将车主骗至花都区新华镇的偏僻路段“试车”,乘车主不备将其制服并捆绑,用封箱胶纸封口,扔至水库等荒凉地点,将车劫走。上述案件为同一个抢劫汽车团伙所为,警方于5月上旬将其一网打尽。该团伙供认,他们在广州市花都、白云区和东莞市等地已抢劫小汽车8辆。

  增城:抢劫出租微型面包车(破案21宗)

  去年以来,增城市接连发生案犯从外地租乘微型面包车到该地后持刀威胁和捆绑司机、抢劫微型小汽车的情况,5月12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博罗县圆洲镇一举抓获涉嫌抢车疑犯6人,缴获赃物汽车4辆。嫌疑人供认,自去年2月份以来,他们先后在博罗县和广州市白云、花都等区抢劫微型小汽车,作案21宗。

  越秀:麻醉抢劫汽车(破案32宗)

  去年9月8日,家住广州市惠福西路的事主吕某被一伙歹徒以要求租用事主的小车前往东莞为借口,将事主骗至环市西路某宾馆,趁事主不备将其麻醉,并抢去其一辆大众帕萨特小汽车以及身上钱包等物,共价值人民币20多万元。警方于今年1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甘某、欧某等抓获,并当场缴回事主吕某的帕萨特小汽车。据该团伙交代,自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分别在广州、东莞、深圳、清远等地以租车为名,利用中途吃饭时在事主的汤或茶水内加入一些麻醉剂后实施抢劫32宗。(谭勇 罗裕秋 史贻锋 陈立雄)(日京/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