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延庆天然气泄漏警戒线拉了一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17:47 法制晚报

  农用车拐弯剐断管道接口家属楼几百户居民面临危险———

  本报讯昨天,一辆农用车拐弯时剐断延庆县医院办公楼附近的天然气管道接口,霎时刺刺乱响的天然气喷着白色的烟柱迅速蔓延开。延庆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警戒线拉了将近一公里,经过40分钟,终于成功处置了这起突发事件。

  昨日13时许,延庆县北小河屯村书记王宝忠租用农民于海涛的农用车,经过县医院办公楼时,将天然气管道接口剐断。

  离现场不远就是家属楼,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消防警试图用木塞堵住天然气管道口,但是几经努力都失败了,只得用高压水枪暂时压住喷射的天然气。

  延庆警方在县医院周边公路设置了近一公里警界线,疏散过往的群众。但是由于是在周六,疏散的难度很大,更主要的是家属楼的几百户居民,民警只得用喊话器,挨家挨户组织群众撤离。

  14点20分,天然气公司的修理人员关闭了县医院的3个阀门,这场历时40分钟的抢险工作才告一段落,在场的所有人长长出了一口气。

  作者:张和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