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破获制造假烟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2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烟草专卖局21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烟草专卖局20日联合破获了利用烟草专用机械生产假冒卷烟大案。这是继去年5月10日延庆烟机制假案后,北京市破获的第二例机械生产假冒卷烟大案。

  据北京市烟草局专卖管理处处长陶老海介绍,20日下午3点,大兴区榆垡派出所发现位于大兴区榆垡镇南各庄村南各庄乡农机站院内有制造假烟嫌疑,立即向大兴区公安分局汇报
。该局联合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当场查获制假烟机一套共三台,其中MK-8型卷烟机一台、SAISIB-3000型包装机一台、CP-1型透明纸包装机一台。案发时机器仍在正常运转,机器上还有大量半成品卷烟。同时查获叼羊、官厅等9个品种70余万支成品假冒卷烟及用于制造假烟的滤嘴棒80万支,烟丝5440公斤,水松纸89盘,口花83.4万张,拉线头41卷等大量造假用原辅材料。还在一间非常隐蔽的房屋内查获用于金种子、凤凰等品牌卷烟嘴棒打印的钢印12枚。当场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

  经检测,这套烟机的日生产能力达150万支左右,现场发现的账本也证实了这一点。嫌疑人称,去年10月份租用的该生产场地。按生产能力和生产日期测算,这一违法犯罪团伙已生产30000余万支假冒卷烟。

  北京市烟草局副局长梁宝贵说,近两年以来,随着广东等南方沿海地区卷烟打假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卷烟制假逐步由南向北、由沿海向内地转移。北京日益受到这一趋势的影响,去年“5·10”延庆烟机制假案已证明了这一点。针对这种变化,北京市烟草局及时采取各种措施加大治理力度,最近一个月,就联合公安部门查获了10起贩卖假烟案,有效打击了非法运输和地下批发配送假烟行为,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