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破产女律师欲骗巨额保险金 开枪打死前夫(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1:59 信息时报

  根据他们当时离婚的法院档案纪录,派珀·朗特里那时和弗吉尼亚州里士满市的一位医生有过暧昧的关系。面对自己妻子“红杏出墙”的不忠,2002年7月,得知自己戴了近两年“绿帽子”的弗雷德里克教授终于忍无可忍,向法庭提出了离婚诉讼。8个月后,弗吉尼亚州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把3个孩子的抚养权判归弗雷德里克,同时要求作为律师的派珀每月必须支付890美元的抚养费。

  导火索 情场商场双重打击

  接到判决书以后,派珀搬出了前夫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的家,来到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和姐姐蒂娜共住一屋。也许是这段20年婚姻的失败给了派珀沉重的打击,她的事业也每况愈下。派珀经营的律师行越来越不景气,最后她不得不在2003年宣布破产。到2004年9月为止,派珀·朗特里共欠下孩子高达10000美元的抚养费。早就债台高筑的女律师此时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

  尽管派珀和弗雷德里克已经离婚,但是据法院调查显示,在弗雷德里克身亡之前就买下了一份赔偿金额高达20万美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而上面写的唯一受益人正是其前妻派珀。这不禁也引起了警方的怀疑,说不定这也是她射杀前夫的作案动机之一。

  案发以后,更有两人的好朋友向里士满市当地的一家报纸透露了这样一个消息:2004年10月,弗雷德里克教授和派珀律师发生了一次剧烈的争吵,两人的关系也降到了离婚以后的最低点。据说,那时弗雷德里克教授有意再婚,要给孩子找个后妈,让他们不至于在成长的阶段就失去宝贵的母爱;而妒忌心极重的派珀则不允许任何其他女人靠近自己的孩子。

  推断 三大作案动机酿血案

  最后,关于作案的动机,控方检察官给出了三个解释:

  首先最有可能的是当时已经破产了的派珀再也负担不起每月890美元的孩子抚养费,再加上这时传出她前夫要给孩子找后妈,本来经济上就被逼到了绝路的派珀此时更受不了这样严重的精神打击。向来思想敏感脆弱的派珀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曾经同床共枕20年的丈夫就这样和另外一个女人生活。因此,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她产生了一个自私而危险的念头: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

  其二,丈夫那20万的人身意外保险金也可能让那时经济条件拮据、一贫如洗的派珀产生了“制造假意外骗保”的想法。而更令她庆幸的是,保单上面受益人一栏的名字也没有改,依旧写着“派珀·朗特里”。如果她能够在动手之前把一切都计划好,把这场戏演得逼真一点,她就能把那20万拿到手,不仅能偿还欠下的抚养费,而且有机会用这笔资金东山再起,一举两得。所以,在被迫无奈的情况下,派珀只好铤而走险,搏一把。可是她没想到,自己再周密的安排也会有疏漏的地方,案发不到一周时间就被警察逮捕了。

  其三,作为一个母亲,她在最困难的时候更多会想到孩子。她射杀前夫的其中一个目的可能是为了夺回孩子的抚养权。对于生活窘迫的派珀,孩子是她剩下的唯一依靠。她也不想再次为此而对簿公堂,因为已非律师身份的她必须另外花钱雇律师,何况案件重新改判的胜算也不高。结束前夫的生命成了她最后的选择。一旦弗雷德里克“因意外”身亡,自己就还有一丝希望成为孩子的监护人——但前提是她的罪行不被任何人发现。

  推断 3个小东西让她露了馅

  手机

  控方指出,警方通过查询10月尾和11月初休斯敦和里士满两地移动电话的信号方位变化得出了以下结果:10月28日,就是案发前两天,派珀的手机信号从休斯顿移到了里士满,而在30日,其前夫被害当天,手机信号又“碰巧”回到了休斯敦。

  对此,辩方的律师则指出,派珀手上有好几台手机,而事发前她的姐姐蒂娜刚好需要去一趟里士满。为了联系方便,她把其中一台借给了姐姐。这一切只是巧合而已。

  疑点:怎么所有那么东西都碰巧?跟事前安排好的一样!

  借记卡

  如果说手机信号的发现是个巧合的话,那么警方侦察人员通过跟踪一个银行借记卡的出入账纪录则完全可以打破这种狡辩的说法。他们发现这张以“杰里·瓦尔特斯”这个名字开户的借记卡转账消费的时间、地点和上面提到的手机信号转移轨迹的时间、地点几乎是重合的。

  这张借记卡的主人瓦尔特斯——一个在弗雷德里克被害前一段时间刚刚和派珀建立“亲密关系”的男人在警察局录口供的时候这样说:“我的确是用自己的名字给她(派珀)开了一张借记卡。但就在案件发生的几个星期前,她对我说那张卡被偷了。”

  疑点:既然借记卡被偷,为何那么快又有消费记录?而且和派珀“出行”记录又惊人一致?

  假发

  从各个角度看,派珀其实并没有弄丢那张借记卡。那么,她用这张卡买了什么呢?警方又顺藤摸瓜,发现在10月21日,她用此卡通过互联网的在线购物方式买了一顶金黄色的假发。警方分析,她是想化装成她姐姐蒂娜的样子,然后通过姐姐的身份证上了飞机。同时,这种假设也得到了机场方面的证实。那里的登机记录和地勤人员的回忆都显示,28日前后真的有一名自称蒂娜·朗特里的女人登机,而且他们所描述的相貌和化装后的派珀十分相似。

  然而,派珀仍旧不死心,她承认自己是用借记卡买了假发,但是她说这是给她姐姐的,因为姐姐在一家医院工作,许多接受癌症治疗的病人会脱发,而这是对他们关心的表现。

  疑点:为什么姐姐自己不去买?病人那么多,怎么只买了一顶?而且偏偏是和姐姐的发型、颜色都一样?

  后记 真正原因可能永远成谜

  2005年5月,里士满市艾瑞克镇巡回法院最终裁定判处被告派珀·朗特里终身监禁。同时,法官将孩子的抚养权交给了弗雷德里克·雅布兰的哥哥,直至年满18周岁。

  在法官宣判以前,为了减轻自己可能获得的终身监禁惩罚,派珀仍旧怀着一丝希望直接向法官求情。她一脸忧伤,眼含泪水地说:“如果早在半年前有人提醒我,我可能就不会动杀人的念头了,因为我知道尚未成年的孩子需要一个父亲。同样地,我仍旧觉得失去了父亲的孩子不能没有母亲的照顾。”

  对此,孩子的叔叔迈克尔在听到判决以后表示:“孩子们要花一段很长的时间从脑海里抹去这段难忘的阴影。她(派珀)对孩子们的伤害已经够深了,何况她现在都没有丝毫悔过的意思。”

  尽管这件去年轰动一时的女律师射杀前夫案终于尘埃落定,但这名44岁女律师真正的作案动机或许会随着她在监狱里度过余生而永远成谜,这一切可能只有她自己和上帝知道了。

  本版编译 甘 宁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