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会自我激励 “问题娃”保送到成都九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昨日,热心读者楼女士以儿子的成长、转变为例,讲述了优秀的80后一代是如何炼成的。今日,本报热线86613333-1继续开通,恭候您讲述真实的80后新生代故事。

  楼女士的儿子陈晓楼今年16岁,是金牛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因为品学兼优,目前已经被保送到成都九中。但楼女士却透露,儿子曾经也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孩子”

  楼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晓楼精力太充沛,经常欺负同学,自我中心意识相当强烈,“大人吃饭,碗里会突然出现玩具塑料汽车。由于怕他捣乱,吃饭时就不让他靠近,他仍会不依不饶地将自己的小皮鞋扔到汤里”。

  “我们平时对儿子太严厉,舍不得表扬,让他缺乏一种自我激励。”为了让儿子安静下来,楼女士将一架钢琴送给儿子当生日礼物。“儿子的兴趣转移到了钢琴上,每天都会练两个小时。”晓楼有了进步,楼女士总是积极地表扬他。

  上初一时,晓楼的钢琴水平竟然可以带“学生”了。小老师的经历让晓楼慢慢变得有责任感了。

  “我告诉儿子,你肩上有责任,你将来要担负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同样,对国家你也有责任,国家的未来要靠你们这一代。”楼女士说自己很注意培养晓楼的责任意识。

  楼女士表示,她从儿子身上认识到,80后一代心中其实也充满了爱与关怀。晓楼辅导别人钢琴会获得一些报酬,他第一次拿到报酬就给爸爸买了一件衣服。

  今年母亲节,晓楼忘记向妈妈说节日快乐。楼女士希望借此机会给儿子上一次爱心教育课。晚饭时,楼女士不高兴地指出儿子忘了给她祝福。晓楼放下饭碗,对妈妈说了一声“对不起”。楼女士却没有接受。晚上,晓楼来到妈妈房间里,真诚地向妈妈道歉,一边说着“妈妈我爱你”,一边深深拥抱了母亲。楼女士表示,她不会因为一句祝福而生气,但是她希望儿子要学会感动、懂得报恩。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