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男生刺死情敌 三同学帮其逃跑涉嫌包庇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8: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岁的郭飞得知有男生在追自己的女友,于是将对方约到成都火车站广场“谈判”。见面之后,郭飞在冲动之下挥刀刺向“情敌”的颈动脉……情敌死了,郭飞自己也于昨日被警方刑拘。

  现场:男孩浑身是血倒地上

  5月20日晚9时35分,站前分局接到报警:“一男子在火车站广场西南角被人杀伤”。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倒在血泊中,身旁的女孩正惊惶地用衣服使劲按住他左侧颈部,但鲜血仍汩汩地不断往外冒,女孩泪流满面地向围观者求救:“快救救他!”

  据一目击者称,当时两名男子在此争吵,突然其中一人抽刀向对方刺去。“杀人的男孩愣了好一阵,直到女孩朝他喊‘你还不跑’,他才转身跑掉。”

  女孩:男友约情敌北站见面

  据了解,女孩叫李娟(化名),在成都某大学读书;被刺的男孩叫耿山(化名),是她的同班同学;而行凶者是她的男友郭飞,19岁,就读于该大学龙泉驿校区,目前正在绵阳某电器公司实习。李娟和郭飞已恋爱两年,而今年5月,耿山也开始追求李娟。5月15日,郭飞曾专程找到耿山要他“立即退出”,但被耿山拒绝。5月20日,郭飞再次转告耿山:“在火车北站见一面,把事情说清楚。”

  凶手:吵急了就掏刀刺过去

  据郭飞向警方供述,当晚9时30分,他从绵阳赶到成都火车站,一出站就看见耿山和李娟在一起,心里很不是滋味,三人当即争吵起来。郭飞称:“我怕他带人来整我,就悄悄地打开包里带着的一把猎刀。”有刀壮胆后,郭飞警告耿山:“信不信我弄你!”耿山也不让步:“你敢!”说着还推搡郭飞,郭当即火冒三丈:“那你就试一下!”说着,郭突然掏出猎刀,朝耿山的脖子上刺去。顿时,耿山脖子上鲜血喷洒而出,倒在了地上。21日凌晨2时许,耿山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

  意外:女同学帮凶手洗血衣

  据民警介绍,侦破中遇到一些事情让他们感到意外。

  5月21日凌晨2时,杀人后的郭飞回到绵阳。郭沾满血迹的衣服引起保安和指导老师的怀疑,老师让郭天亮之后向保卫部门说明情况。但郭飞却在几分钟之后离开了住宿地,并将衣服交给同去实习的一位女同学帮忙洗净。据介绍,郭飞杀人的猎刀也是由另一名同学帮忙,扔到了住宿地附近的臭水沟里;同时,还有一名同学帮他到成都打探耿山受伤的消息。

  律师:3名同学涉嫌包庇罪

  3名帮助郭飞毁灭证据、刺探消息的学生,目前被警方暂时交给所在学校管理。合泰律师事务所何佳林律师认为:“这3名学生的行为已经涉嫌包庇罪。”何佳林称:“目前很多学校都会经常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教育,如果说这起命案的发生是由于学生法律意识淡薄,也只能是一方面的原因。我认为还可以思考学生的家庭教育和他所处的社会环境等更多深层次的问题。”(罗明远 皮天晴 记者李东阳 摄影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