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岁孪生姐妹校园抢劫3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0 生活报

  本报讯两名不满14周岁的孪生姐妹方云、方彩(化名),多次用语言威胁及暴力手段,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多次抢劫哈市某中学在校生近千元,抢劫次数近30起,当二人最后一次将被害人的校服抢走后,被对方举报。近日,哈市南岗区法院以抢劫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5年。

  1990年1月29日,方云和方彩这对孪生姐妹一同降生了。父母对她们很溺爱,这让两个
孩子形成了喜欢称王称霸的性格。2003年,方云和方彩一同考进了哈市某中学,刚进校门不到一年,这两个孪生姐妹就开始做起了“大姐大”。

  2004年3月8日,方云和方彩在校园内,用语言威胁及暴力手段,抢劫学生刘某5元钱。事后,二人还警告对方不许告发她们。同年3月中旬,二人又在哈市某校园内,用语言威胁在校生祝某,如果不把兜里的钱全掏出来,就不让对方回家,并用拳头击打对方,逼迫祝某交出65元钱。

  2004年3月至4月间,二人在哈市某中学校园内作案近30起,抢劫在校生近千元,赃款全部被二人挥霍。直到今年4月16日,二人将在校生张某的校服抢走后,被对方告发。当日,二姐妹被警方抓获。

  近日,哈市南岗区法院依法判处二人有期徒刑5年。(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