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今夏安装灭蚊灯 能杀灭直径100米内蚊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今夏将在主城居民小区、学校、医院、城市广场安装数千台大型公益户外灭蚊蝇灯箱“截杀”蚊蝇。

  重庆市两江交汇,污水处理率不高,一到夏天蚊蝇就成了困扰市民的一大害。政府有关部门及市民每年都耗费大量的精力灭杀蚊蝇,但效果不很明显,市民在夏季仍难逃蚊蝇的“骚扰”。

  据介绍,户外灭蚊蝇灯箱改传统的短期药物灭蚊蝇为长期的环保灭蚊蝇。据提供该灯箱的苏州某公司的技术人员介绍,该灭蚊蝇灯箱采用特制的宽谱紫外光管和宽谱黑光管组成灭蚊蝇光源,直径100米范围内的蚊蝇都能得到有效杀灭。这种灯箱安装也十分简便,与路灯线相连接即可在晚上使用。

  日前,南岸阳光华庭花坛已安装上了这一灭蚊蝇灯箱。该灭蚊蝇灯箱高2米多,有近1.5米宽。据小区的物管黄主任介绍,以前小区蚊蝇特别多。安装上这一灭蚊蝇灯箱后,一到晚上,灯箱上就“噼里啪啦”响个不停,地上留下一片被灭杀的蚊蝇,居民晚上乘凉舒心多了。

  据悉,本月底在完成南岸社区和城市广场灭蚊蝇灯箱安装后,下月起将在全市铺开,主城区80%的小区和广场有望在今夏安装上这一蚊蝇“杀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