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宁劳动局:酒后无照驾驶无牌车出车祸不是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刘敏

  【金陵晚报报道】2004年12月4日,汤山镇上峰派出所保安夏某上夜班途中意外身亡,由于夏某属酒后无照驾驶无牌摩托车,因此交警部门作夏某负全责的事故认定。夏某死后,他家陷入困境。

  夏某父亲告诉记者,去年12月4日晚7点半,儿子独自一人开着摩托车到上峰派出所上夜班。路过孟墓桥时,连人带车从护栏缺口处飞了下去,头撞上一块石板当即昏迷过去。当晚儿子因抢救无效死亡。第二天,上峰派出所送来1000元表示慰问,之后又给了500元墓地费。今年1月31日,派出所所长带来了1000元慰问金。2月6日临近过年前,派出所领导又带来所里的2000元募捐款。

  过完年,他再次找到派出所时,所领导说他儿子系酒后无照驾驶,无法做工伤鉴定,因此也无法享受工伤身亡的待遇。他认为,如果不是为了到派出所上夜班,儿子也不会酒后无照驾车,结果导致意外身亡。儿子死后,他和老伴都是农民,儿媳没有工作,孙女现在1岁都不到,如果公安局不给点经济补偿,他真不知道如何把孙女拉扯大。

  江宁劳动局工伤部周主任告诉记者,夏某是江宁区公安局聘用的保安,属事业单位的员工。劳动局只对企业员工、厂矿员工、个体户做工伤鉴定。目前国家对事业单位员工的工伤鉴定,还是一片空白。

  周主任说,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六条第一项除外条款“因犯罪或者违反治安管理伤亡的”不得认定为工伤,夏某酒后无照驾驶无牌摩托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有关规定,所以就算他是企业职员,也不得认定工伤。

  江宁区治安大队易大队长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夏某死后其家境非常困难,他们肯定会从人道方面给予同情照顾,但到底给多少钱,还要大队商量讨论决定。

  (编辑 小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