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不起,我误会你们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秦雷)5月22日9时30分,上访老户刘云(化名)到南岗公安分局信访接待室,为儿子9年前被杀一案继续上访,当得知嫌疑人已经被抓获的消息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局长,对不起,我误会你们9年了!”

  据介绍,1997年8月13日,刘云的儿子张才(化名)到新春乡同学家吃饭,因琐事与邻居郑文彬发生口角,郑持尖刀将张刺死后外逃,并以假身份潜逃到外地。当年,南岗分局刑
侦二大队办案民警们先后赶赴巴彦、深圳、烟台、佳木斯、青岛等地进行抓捕,未果。9年来,刘老太多次到公安机关上访,认为民警以“有困难”为由一直没有积极地开展抓捕工作。

  听完老人的倾诉,分局长韩峙高兴地告诉老人,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过抓捕工作,而且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听到此,老人十分意外,随后突然跪倒在地,要磕头感谢。韩峙局长连忙将老人扶起搀到座位上,并详细跟她讲述了抓捕经过:19日,侦查员得到嫌疑人郑文彬潜逃到双鸭山的信息,立即前往抓捕,21日晚顺利将其捕获,并连夜将其押解回哈。

  据了解,14日以来,南岗分局自行梳理的350起信访事项,已通过局长接访、党组成员接访、办案单位接访查结178起,查结率51%。

  据悉,市公安局8区、11县市公安局长于21日、22日全部放弃休息,深入开展接访工作,受到上访群众的欢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