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访群众不多解决问题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 杨兴文

  送走最后一个上访者,已是晚上6点钟。双城市公安局长王小林递过记录本对记者说,今天他一共接待了6个上访人。加上前两天,开展公安局长信访接待日以来,接待上访人数为16人。记者对此有点失望,想象中局长接待日应该“门庭若市”。

  自5月19日起,按照统一部署,双城市公安局局长亲自接待上访群众,但上访人数为什么不见增加呢?王小林介绍说,年初以来,双城市公安局就开展了“信访控申百日会战”活动,从解决群众的“急、难、险、困”等问题入手,提高信访控申工作效率。1994年,双城市公安局以非法进行黄金交易为由,将赵某等人收押并扣留交易黄金,后经多方联合调查证明这是一起错案,但双城市公安局一直没有彻底补偿,导致赵某连续多年上访。在“信访控申百日会战”中,双城市公安局长以这一案件为重点,一次贷款10万元对赵某进行赔偿,终于将这一起历时10年“长案”圆满解决。通过百日会战,双城市公安局共受理群众上访案件312件,查办197件,办结率为63%,息访率为60%。

  “上访群众不多,解决问题不易”,王小林说:“从这3天接待信访的情况看,没有出现新的上访事件,接触的都是‘老问题’,而且都是难啃的骨头。”青岭乡阎某在上访中,要求公安局对其父亲被打伤一事进行重新调查,原因是当初民警办案时忽略了多个细节,致使检察机关难立案。三四年过去了,当初的物证大多已经消失,证人也不知去向,如果没有足够的人证物证,这样的案件很难结案,而结不了案“被害人”就要一直上访。

  不易解决的问题,也要想办法解决。针对这些“老案件”,双城市公安局已向上访者承诺,集中警力对所有上访案件进行大排查,并在规定期限内向他们做出合情合理的答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