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坑人害己人去楼空 九家职介所“户口”吊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报道 从小因病截去下肢的小卫昨日向本报投诉,锡城一家民办职介公司经理以介绍工作为名,骗走了他的3万元钱。等他醒悟过来,职介公司已人去楼空,“骗子经理”也不见踪影。市职介协会有关人士反映,这家公司已被吊销了“户口”。至今,全市共有9家民办职介所因为严重违规先后被吊销、注销职业介绍许可证。

  “骗子经理”是怎样坑人的?

  小卫反映,在一次次跑职介所寻找工作的过程中,他与原在解放路旁开职介公司的满经理交了朋友。见小卫求职心急,满经理表示想在河埒口开一家分公司,建议小卫拿出3万元合伙经营。

  小卫拿不出这么多钱,满进一步诱惑他,称今后分公司赚了钱是小卫的,如果3万元钱亏掉了由满归还。小卫如数借来了“开业费”,满写了在3个月内还款的借条。不料半年过去,分公司还没影子。小卫上门索要借款,满开始避而不见,后来竟翻脸不认账。无奈的小卫把骗子告上了法庭。“打赢官司输了钱。”小卫感慨地说,先是满“失踪”了,再后来,他的职介公司也不见了。这个“骗子经理”坑了好多求职者,现在大伙都在找他追债。

  无良职介人员与昧心的用人单位连裆,一边以落实舒适的工作岗位为由,对外来求职者收取高额的中介成功费;一边在这些外来人员身上寻找种种“不是”,许多人还没正式上岗就打发走了。这起由南长街上原一家民办职介所人员“导演”的骗局,不仅害得数十名外来求职者花了钱捧不上“饭碗”,也砸掉了自己苦心经营的牌子。南长区劳动监察大队介绍,接到一批外来人员的投诉,他们立即进行执法调查,很快揭开这家职介所有关人员内外勾结,连裆侵吞外来人员数万元中介费的黑幕。连赔带罚,使得这家职介所无力支撑下去,其经营许可证前不久被劳动保障部门注销了。

  近年来,锡城的职介机构发展较快,去年全市就新开了41家。目前,全市已有各类职介机构225家,其中公共职介77家。

  去年,全市职介机构为20多万人次提供了就业岗位。在有些人眼里,这是“赚钱不吃力”的行当。市职介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认为,其实不然,业内竞争非常激烈,市场上“有生有死”是正常的。近来被注销、吊销的职介机构,除了因以虚假信息骗钱坑人而“寿终就寝”的,有的就是因为经营不善,入不敷出,生存无以为继;有的因为服务不规范,收费不合理,整改不力,未能通过劳动保障部门的“年检”关。日前,市劳动保障局专门对加强职介机构调整管理作了部署,以重拳打击“黑中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