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染缸爆裂真相大白 河水中氯化钠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由江阴安监、质监以及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过多日反复取证、实地踏勘、化验,检测等多手段并举,现已查明,江阴华士爆裂染缸内严重超标的氯化钠不是企业投放,而是来源于用于生产的河水。

  发生在本月15日凌晨的华士晨天印染有限公司印染车间染缸爆裂事故,本报曾在17日、18日连续跟踪报道。安监部门的一名负责人昨天说,造成染缸爆裂的“大敌”是氯离子,
经过调查染缸内的氯离子来自河水。这家企业经营两年半左右,为了节省成本,一直使用厂南一条内河中的河水来印染。周围三四家带钢厂的工业废水全部往这条河中排放,尽管它们按国家环保有关规定排放,但用作酸洗后的废水中仍含有大量的氯离子。江阴安监局的孙先生说,与环保等部门都查过资料,但找不到任何限制氯离子排放的相关依据,这就不能去“处理”任何一家带钢厂,造成这起严重事故的责任仍由印染厂承担。

  江阴安监局孙先生昨天说,印染厂居然一点也不知道所取河水内含超标氯离子,在使用中又未作任何检测,仍按印染行业生产标准配比水质,这又使水中的氯离子含量大为增加,更不清楚不锈钢容器对氯化钠的要求和标准,两年半的腐蚀终酿惨剧。

  目前,江阴要求这家企业必须将所有的高温高压印染设备进行检验,完全合格后方可使用。由于氯离子超标不是人为,不能追究个人刑事责任,死伤员工按工伤事故赔偿。

  (宋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