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是老骗术还是有人上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0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孙博)“我们是深圳的手表商,来到这里是为了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大酬宾,今天要发放100万元的礼品给大家。”一样的骗术,不一样的骗子,却仍然有人上当。昨日,这一幕发生在长春市的闹市区、重庆路与人民大街交会处西侧。

  “花1700万租了两架飞机到长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上,一男子操东北口音,自称是深圳公司的表商。一个破木桌子上凌乱地摆着一些手表和制作粗糙的表盒,还有不少心形小盒里装着戒指。这名男子在台上滔滔不绝,“今天准备了100万的货物,现在就在你面前的桌子上,今天我们用1700万雇了两架飞机到长春,就是要借公司成立20周年大酬宾的机会来回报大家。”男子又介绍了自己的手表是什么什么合金制作,价值400多元,这些表中还有一个价值6000元的,得到表就是得到了幸运,价值800多元的手表和戒指,只收取99元手续费就可以送出。这个人又表示,表的包装盒中有信誉卡,上面有电话和网址,手表终生维修。
还是老骗术还是有人上当(图)
重庆路上演手表“大忽悠” 实习记者 张丽萍 摄

  台下群情踊跃 细看不少是“托儿”

  原本就是闹市区的重庆路上,聚集了很多围观的群众。很多人开始和台上的男子配合,男子和其他几个人手拿礼品盒,向围观者发放,台下“群众”一拥而上,14个礼盒一下被买走了12个。其中的几个人买了礼盒又送回后台,原来这些人是“托儿”。路边也有围观的群众表示,“这肯定是骗子,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记者希望一名买主能检查一下自己买的手表,结果此人却说,“我好不容易买的,你要买赶紧去,我的可不卖你。”记者表示,其中可能有诈,此人看了记者一眼就离开了。这时几个人围到记者身边,让记者少管闲事。

  骗完人收拾了就跑

  记者拨打了台上贴着的电话,这个地点在深圳的公司,区号却是020(广州区号),还是空号。

  记者来到重庆路派出所反映此事,得知此事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应该归工商部门处理。

  买表者退表无门后悔不已

  记者回到现场时,台上人没有了踪影。这时,一个刚花了99元买礼盒的男子回来要找卖表者。记者看了手表,制作粗糙,没有品牌,表面有灰色的杂质,戒指质地很软,稍一用力就会变形。这名男子表示,这些东西10块钱可能都不值,刚才就是看有人买,自己也着急了。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