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河暗藏通港走私油管 4条油管绵延近两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5月23日消息(记者李振湘)昨日,武警深圳6支队的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搜寻,终于在罗芳社区靠近边检线处发现一条地下食用油走私通道。通道由人工挖掘10余米垂直连接排污渠,4条油管铺设其间,穿过排污渠及深圳河直通香港,绵延近两公里。

  据知情者向记者透露,上午11时左右,香港警方向广东边防武警6支队方面通报消息称:他们在香港境内,靠近深圳河的某地抓获了几名走私成品油的涉嫌人员,并查获由5辆油
罐车运载的4万升食用油。香港警方还发现有一条走私通道经过深圳河,通向了深圳罗芳区域。

  武警深圳6支队的官兵当即出动,几名官兵根据获得的信息,跳入了罗芳社区一条直通深圳河的排污沟渠搜查。该水域深处约两米,臭水中,负责搜寻的官兵前后不停行进了1个半小时左右。直到1时许,有官兵突然在水底下摸到了4根塑料管道,当即沿着管道向深圳方向一路搜来。约几百米之后,搜寻官兵发现,管道竟然是从一排污口处伸出。由于该污水口内积聚了大量沼气,且管道方位大致确定,众官兵当即上岸,在污水口方圆500米范围内着力搜寻,终于在附近一间平房内发现了一个直径过半米的洞口。平房里有4个年轻人正在休息,看到有武警官兵突然冲入,惊慌之下企图逃走,被逮个正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洞口直径超过半米,下面黑漆漆一片。据现场武警官兵估计这个洞垂直方向约有10余米之深。该洞由人工挖凿而成,与地下排污管道相连。走私油品管道就从这里通下,然后经排污管道进入深圳河,进而通至香港,全长近两公里。

  武警方面的官员透露,经过奋力挖掘,他们已经将部分油管从地下挖出运走。同时,在该平房外面,他们还发现了一辆绿色的油罐车。经了解,走私人员一般都是在半夜偷偷进行油品运送。

  据周围居民介绍,附近有售卖海鲜,这个平房素日只是用来放置保鲜用海水,平时就有几个年轻人进出,但谁都没想到竟然是偷偷用来走私食用油的。

  下午5时左右,平房被推倒,洞口被暂时封闭,由武警官兵轮流把守。

  此地下通道由何人在何时挖凿而成,共走私多少油品尚在调查中。深圳海关缉私局已经介入此案。今日,武警方面将与香港警方联手继续挖掘剩余的地下油管。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