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危险的物种杀手巴西龟重庆市场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5月2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生物多样性日,记者在重庆市的花鸟鱼虫市场调查发现,每日均有数千只世界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物种之一的巴西龟被市民买走。

  巴西龟头部两侧都有2条明显的红色粗条纹。市民将这种小乌龟叫作红耳龟,由于长得小巧可爱,许多市民都买回去当宠物饲养。

  一些水族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巴西龟是外来入侵物种还是第一次听说,也没见过任何主管部门或单位来查问过。

  记者了解到,购买巴西龟的市民多是当宠物饲养,玩腻了就放生到野外。

  “如果有一天我们在野外见到巴西龟,那本地的龟就危险了!”市环保局自然处负责人对巴西龟大量成为宠物表示极大的担忧,巴西龟的适应性和繁殖力非常强,而且本地没有克制它的天敌,一旦放生后,大量繁殖的巴西龟将严重威胁本地野生龟与类似物种的生存。

  目前,巴西龟已经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世界最危险的100个入侵物种之一,我国也已经停止了所有被甲小于10厘米龟类的进口。对于重庆市巴西龟泛滥的状况,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全市还没有在野外发现巴西龟,但广州环保部门已经接到了巴西龟在野外大量繁殖的报告,对于外来入侵物种,我们不能掉以轻心,目前,环保部门正与海关、工商、城管等部门商议,尽快采取行动对巴西龟进行“清剿”。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