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极全力促进城乡和谐发展坚持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8 燕赵晚报

  打造良好环境

  本报讯(范旭兰英占)“招商引资,优化环境;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农网城网,网网连心;家园秀美,百姓高兴;城乡和谐,其乐融融。”这是无极县一位老干部写的一首顺口溜,也是无极县委、县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打造良好环境,促进城乡社会和谐发展的真实写照。

  “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盼,以民为本,民主决策,科学发展,工业立县,项目兴县,城乡带动,兼顾农村,实现城乡全面和谐发展,构建全县秀美家园”是无极县委、县政府在新时期促进全县和谐发展的指导思路。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该县已出现令人十分欣喜的和谐发展局面。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无极县突破原来电力供应不足的瓶颈,通过农网城网同步改造,解决了困扰发展和群众生活质量的许多难题,使全县城乡经济走向良性循环的道路。近两年,该县投资6531万元进行城网、农网的改造,实现了供电局直接供电、服务到户的目标,使八千多户城市居民生活用电、城市照明得到根本改善。与此同时,农户照明、看电视及浇地用电难的状况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和生产能力。

  在大力发展电力的基础上,无极县牢牢抓住环境建设这个牛鼻子,把打造秀美家园提升到更高层次。古磁河是无极县的母亲河,但由于长年断流,河道淤积,已是破落不堪。无极县委、县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县域经济的精神,启动了总长38公里的磁河治理工程。整个工程包括污水处理厂和前期投资,总投资超过亿元。共建排水干渠5.5公里,新挖河道31公里,退水渠1.28公里,生产桥30座,工程投入使用后,可直接惠及全县人民,为全县秀美家园增添一道秀丽风景。此外,该县投资3000余万元美化县城,把创建文明生态村、现代化试点村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掀起了以“三化”建设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改造热潮,涌现出像马孤庄村、齐洽村等在省、市有名的和谐发展的好村庄。

  为“构建秀美家园,打造和谐无极”,该县县委、县政府还突出抓好精神文明和治安环境建设,全县有40多个民间艺术团常年活跃在城乡,“七彩假日”、“彩色周末”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老干部居委会和乡村俱乐部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也常年坚持。

  良好环境暖民心,和谐发展出效益。目前,一大批有识之士纷纷来无极办企业、上项目。今年以来,该县项目建设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全县在统项目达到了24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28个,亿元项目1个,项目投资总额、项目个数达历史之最。主导产业呈现出特色鲜明、规模壮大的趋势,皮革、医药、化工、畜牧、设施蔬菜等优势产业的规模进一步扩张。截至目前,该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了13%和17%。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