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着慰问幌子 专骗老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家住省建总公司家属院的离休老干部严振林(化名),近日一大早突然接到自称是省老干部局的电话,对方声称严老是位离休多年的老干部,年事已高、身体不好,他们将特意前来进行慰问。接到这个电话后,严老没有多想。既然是省老干部局来慰问,说明人家对老干部十分关心,自己没有理由不接待。于是,他赶快从病床上起来,把家里收拾了一番。

  大约40分钟后,自称是省老干局工作人员的两男子提了些水果,找到了严振林家。严老先生和老伴十分热情地让坐、倒茶,稍事寒暄,来者见家中只有老两口,就用事先编好的一套伎俩对严老说:“在与严老单位老干处的吕国权(化名)一起前来慰问时,半路上突然出了车祸,将一人碰伤后送到陆军总院,因带的钱不够了,吕国权正在医院抢救,情况十分危险,特让我们以单位的名义先借点钱救人。”行动不便的严老听到这一情况后,觉得为了看自己造成了这样的车祸,心里十分过意不去,赶快让老伴去拿钱把家里仅有的1800元现金递到两男子手中说:“家里就这些钱,拿去先解急,如不够完了再想办法。”接过钱后两男子心里窃喜,二话没说急忙离开了严老的家。

  事后,严老打电话给单位老干处吕国权,他说根本就没这么回事时,严老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无独有偶。没过两天,同样的骗局在严老家隔壁的老干部肃文君(化名)家中又上演了一回。行骗者也是事先打电话说他们是省社保局的,要来慰问老干部,并征求老干部的意见,并说要和肃老单位老干处的负责人一同来。而骗钱的理由同样是车祸伤人要钱。幸好有严老的教训,肃老很婉转的将来慰问的人打发走了。事后给单位老干部处的负责人打电话,这位负责人说,在此之前确有位自称是省社保局的人打电话说要慰问单位的离休老干部,是他提供的电话,同时他还提供了其他老干部的家中电话。

  一周内二次行骗,看来这是一起精心谋划的骗局,而且这些登门入室的骗子专门以老干部为骗取对象。本报提醒老干部,千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更不要轻信那些打着慰问幌子公然骗钱的骗子。

  作者:晚报记者苏丽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