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地局干涉违法者照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1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近日,西固区合水南路社区213号住户邹某大兴土木,占用消防通道,破坏正规居民楼排水设施和基础,违法修建楼外楼,致使好端端的一个楼群家属区被搞得混乱不堪,隐患多多。

  5月21日,记者接到合水南路社区许多群众投诉后,立即前往省建机械化公司家属区采访,只见213单元北面楼与楼之间的消防通道空地上几名民工正在紧张的修建简易楼,楼院
堆满砂石、水泥和砖块。简易楼一层已经建成,二层准备砌砖。一辆汽车正在现场卸砖。

  在采访中,施工人员不愿讲出是谁让他们修建楼外楼的,只说了一句“谁给钱就给谁建,至于姓名从不过问。”一名民工私下告诉记者,建房人邹某让他们修建两层楼的。

  为了弄清修建楼外楼的真相,记者在213单元和另一栋居民楼展开了调查。李先生和王大妈等居民反映,建楼人就是213单元1楼的邹某,他原来在省建机械化公司担任材料员。从上周开始,他在居民楼的北面开挖空地,占用消防通道,并破坏了居民楼的排水和基础设施,违法为他自己修建2层简易楼。5月18日,西固土地局工作人员在找不到邹某的情况下,责令施工人员立即停止施工,但建楼行为依然我行我素。

  在采访中,社区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邹某建楼没有任何手续。

  记者找到 213单元1楼邹某家采访,敲了半小时的房门无人应答。他究竟住在什么地方,无人知晓,违法楼仍在紧张地施工。

  作者:晚报记者侯守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