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年供养孤寡老人如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艾路)80岁的黄彦宝是紫阳县界岭乡双泉村一名孤寡老人,他和乡上的另外6名孤寡老人,在乡民政办主任赵昌联家整整生活了11年。

  紫阳县界岭乡敬老院的房屋1995年就成为危房,乡政府无力让敬老院维持下去,一直生活在敬老院里的7名孤寡老人没有着落。紫阳县界岭乡民政办主任赵昌联就将老人们接到家中,一起生活。据当地群众讲,这7个老人中,有3个盲人,3个哑巴,还有1个神志不清,年
龄最大的已经70岁,最小的也接近60岁。赵昌联和妻子阮英兰专门给老人腾出房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供老人们居住,每天三顿饭做好后送到老人手上,洗衣拆洗被褥,打扫房间,他们两口子全包了。赵昌联告诉记者,每年除了重大节日能从乡政府民政部门领到一点补贴,平时日子里只能全靠自己的工资,全家人省吃俭用供养几位老人。

  胡定成老人病逝了。胡定成生前留有遗愿———希望把他送回老家安葬,赵昌联没有忘记。他请来10多名乡亲,并亲自为老人抬棺攀爬山路。一路上鞭炮声不断,走了十多公里山路,硬是把老人抬回界岭乡岳家梁村老家,到村时天已擦黑。当天夜里,赵昌联为胡定成操办了丧事,将老人风风光光地安葬了。11年过去了,赵昌联全家11年如一日,精心地照料着老人的生活起居。在11年里,有4位老人先后离开人世,周围的群众都自发地帮助他为老人办理丧事,让他们安然入土。

  谈起11年的艰辛时,妻子阮英兰动情地对记者讲,我们家4口人,加上7个老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但是我们只有一个愿望,愿健在的3位老人能健康长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