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挺身救人受重伤见义勇为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商洛讯(记者申震)拉煤的客户被人追杀,营业员挺身制止时被打成重伤。然而,这名见义勇为者非但没有受到所在单位表彰,反而遭到冷遇。

  这位受伤职工名叫孙建成,今年55岁,是商州区熊耳山煤矿营业室营业员。3月19日上午9时许,孙建成正在营业室签报表,突然有个经常来拉煤的名叫李建的青年,慌慌张张地说:“有两个人拿着斧头追我,快救救我。”说话间,两个手持木棒和斧头的男子气势汹汹
地闯进来。危急关头,孙建成冲上前去,双手紧紧抓住来人手中的斧头,劝其不要冲动。谁料持斧人举拳便打,孙头上挨了重重一拳,当场倒地,昏了过去,随即被送往商州区人民医院抢救。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孙大脑思维有所恢复,但左臂没有一点知觉,左腿处于瘫痪状态。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孙建成,护士正在为他挂吊瓶,坐在一旁的孙建成妻子告诉记者,丈夫住院至今医药费花去1万多元,矿方陆续送来7000元后,就再也不管了,这段时间的费用都是她借钱垫付的。更让她想不通的是,矿方竟然将老孙的工资按病假处理。丈夫见义勇为的行为本应大力弘扬,可是眼下连医疗费也没人管了,实在让她心寒。

  针对孙建成目前的处境,记者采访了熊耳山煤矿矿长吕照良。他说,孙建成的行为不是见义勇为,也不能算工伤,如果算成了工伤,以后有类似情况发生,矿上负担不起。据记者了解,打伤孙建成的凶手目前仍未归案。孙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工伤认定申请书”。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