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撞倒路边3对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2 新文化报

  20日18时3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吉AA0966的白色本田轿车从长春市卫星广场北部某酒店倒车时突然失控,撞倒路边3对情侣,2名女士当场不省人事,然而司机不肯下车送伤者去医院。肇事者亲属为伤者交纳了医疗费用,并称女司机因心脏病住院。

  本报讯(实习记者 毕继红) 女司机的身份逐渐浮出了水面。昨日,经记者多方走访调查和目击者证实,肇事女司机并非是做化妆品生意的,而是长春市某小学副校长。昨日
中午,女司机的亲属来到本报,解释了事发当晚的一些情况。目前,两名住院伤者病情好转,受到惊吓的张女士已经出院,颅内出血的王小姐已经转院治疗。

  值得庆幸:颅内出血的伤者病情好转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长春市中医院,两名伤者情况都已有好转。其中,受伤较轻的张女士已经出院,王小姐已经转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继续治疗。在吉大二院神经外科病房内,王小姐比前两天精神了好多,开始有说有笑。她告诉记者,21日下午她鼻子出血,并出现呕吐等症状,院方建议她转院治疗,由于承受不了太大的颠簸,她被送到了吉大二院继续治疗。吉大二院神经外科的值班医生说,王小姐恢复得挺快,但是还需要住院观察,不出意外的话,一星期左右即可出院。

  肇事者亲属来本报:愿意承担责任

  昨日中午,肇事司机的亲属赵先生来到报社,解释了事发当时的一些情况,他说发生车祸后,杨女士情绪很差,遇到这样的事故让她精神接近崩溃。

  解释一:肇事是因踩刹车时错踩到油门

  赵先生说当晚杨女士在酒店并没有就餐,而是打算洗浴。18时许,杨女士接到女儿电话,便准备开车去接女儿。起初倒车时非常缓慢,但刚刚调过头来时,突然有一辆车从其车前快速驶过,她下意识地想踩刹车时却踩上了油门,酿成了这场事故。

  解释二:没下车是因为太紧张了

  “事故发生后,她有点吓坏了,又围上了很多人,她就有些蒙了。”赵先生说,事发后有人拨打110报了警,巡警赶到时现场非常混乱,杨女士对巡警说她会负责,“没下车是因为那时她的精神太紧张了”。

  赵先生说,由于杨女士现在精神极度崩溃,家人不愿让她再承受更多的压力,因此事发后一直没有出面。他代表杨女士向事故的伤者道歉,并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

  解释三:真的犯了心脏病

  “她真的是心脏病发作了,我们将她送到医院做了一些简单的诊疗。考虑到医院人多,我们就把她送回家休息。”赵先生说,因为交警方面提出要化验她是否饮酒,他们还将杨女士送到朝阳区交警大队进行了抽血。由于杨女士情绪很差,抽血后没有做笔录就回了家。

  解释四:白色本田轿车不是女司机的

  记者查到,白本田轿车登记的单位是“长春市教育基建公司”,但该公司并没有杨女士这个人。赵先生说,因为自己同该公司有业务上的往来,公司将这辆白本田借给他使用,是他转借给了杨女士。

  新闻纵深 为何女司机易把油门当刹车

  今年3月,同样是在长春市卫星广场,一位女司机驾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不慎将一位“车老板”撞死。为何类似的事故频繁发生在女性身上?长春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的刘警官道出了原因:女性在从事机械操作时相对于男性协调性要差,而且往往对车辆性能和设计认识较差,实际操作能力不如男性熟练。现在女性驾驶员的数量正在成倍增长,驾校应该针对这一特点加强女性练车的指导,女性取得驾照后也应该多多练车再上路才安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