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人自行车古城受青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多人自行车古城受青睐(图)
  骑两人自行车游玩成为新时尚。两个人或更多的人同骑一辆自行车,去郊外踏青或健身,已悄然成为西安的一种新时尚,由此应运而生的多人自行车出租生意也日渐红火。然而,这种车能否不受管制地任意上路,市民对此看法不一。昨日,记者亲身体验了一次多人骑自行车之旅。

  多人骑自行车生意火

  在朋友的指点下,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南路一家多人自行车出租点。这里停着4辆两人自行车和一辆三人自行车。车子挺旧的,一看就是频繁使用的结果。记者要求看别的车,老板翻出租车单说:“太晚了,新车、好车都已经被挑走了。几个大学生早上7时就把车骑走了,说要到山里野餐去。”

  一路吸引市民目光

  记者一行租了两辆两人骑的自行车,交了200元的租金,就兴致勃勃地上路了。这种车子和普通自行车外形相似,只是多了一个车座和一副脚蹬,前面的车座后还带有扶手。两个人坐上车后,可以一人骑行,也可以同时骑行。

  一路上,不时有市民对记者的小型车队指指点点。在丈八东路,路边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请求记者把车给他们体验一下。他们跨上车后,摇摇晃晃地骑了几米,就配合得比较默契了。把车还给记者后,他们又问了租车地点,说下班后也要去租辆车玩。在明德门小区,一个小男孩跳着说:“妈妈快看,那个自行车有两个座位,叔叔和阿姨都在骑呢。”

  能否上路存在争议

  虽然很多市民都对多人自行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也有人认为这种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应对其加以管制。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说,这种车车身长,拐弯、掉头时都不如普通自行车那么灵活,加上是两个人同时骑,一旦配合不好就容易摔倒。但因为其外形像普通自行车,对于骑车人和其他车辆、行人来说,容易对其行驶中的方向和制动性造成误判,因而容易出事。记者在骑行时也发现,这种车的制动效果确实不如普通自行车明显。

  据了解,早在2003年,武汉、兰州等城市就以“超长超载且制动性能差”为由,禁止这种多人自行车上路行驶,但记者昨日的骑行并未受到交警阻拦,租车点老板说他也不知道这种车在西安受不受管制。文/图记者刘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