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作坊隐身城中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连续两日,记者到沙井村、西何家村、郝家村、张一村,对暗藏在那里的城中村黑作坊进行暗访,结果令人触目惊心。

  黑作坊隐身狂生产

  5月19日上午,根据知情读者提供线索,记者赶到东郊十里铺张一村一加工肘子、猪蹄
的黑作坊暗访。记者借口租房,敲开大铁门,看到两名男女正围着院内露天支起的两口大铁锅捞肉,布满污垢的肉锅不时散发出腥味,血水横流的湿地上堆放着大量正要下锅的猪蹄和剁好的肘子,院子成群苍蝇乱舞,十几个脏兮兮的大盆、大桶中浸泡着猪肝、肠肚等,布满污迹、油腻的案板上,放置着几块用脏布遮盖的调料盆具。两名自称是湖北的中年夫妇说,他们每天都将加工上百斤的“五味”猪蹄、肘子、肥肠等。

  随后,记者又找到该村另一加工豆腐的私人作坊时,这个搭建十分简陋的豆腐棚里,4个男女正忙活着。记者走近看到,几口大脏缸和满地堆放的豆腐制品将这个十分简陋的棚子塞得满满当当。豆腐棚苍蝇乱飞,浸泡过的一堆黄豆,倒在泥地面铺开的一块纱布上。而棚内另一角则搭着几张床铺,床下就地堆放着大量豆腐干、豆腐皮和鲜豆腐。一名青年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外地,在这里租房做豆腐生意好长时间了,每天加工上千斤豆腐制品,向各个饭店和附近几个菜市场推销。

  20日下午,记者在西何家村看到,在一户居民院落的墙根下,一露天加工甑糕的煤炉正旺,架在煤炉上的脏盆里正热气腾腾煮着豆子,一名中年妇女将摊放在湿泥地塑料纸上块块甑糕装进纸箱。而在该村东头,一家租房加工米花糖的黑作坊里,裤头、破靴与做糖原料一起堆放,更让人作呕的是一个小男孩蹲在房子地面大便后,正在忙着加工米花糖的妇女,竟随手给小孩擦完屁股后,连手都不洗就和起面来。随后,记者在郝家村发现一家炮制叫花鸡的黑作坊,卫生同样肮脏不堪。

  租房户图利藏黑窝

  时下,一些出租屋成了制假藏假的黑窝点。不久前,卫生执法人员依法对东郊田家湾一家黑作坊进行查处时,也吸引了房东过来观看。“房屋出租时,有没有看过房客的相关证件并问明租房的用途呢?”记者问。“这个,没有啊。”“那你不怕出问题后连累你吗?”“没什么的,嗨,反正(他们)每月给我交房钱就行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如果政府有关部门能对房屋出租户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兴许黑作坊就不会那么泛滥猖獗了。记者王超实习生蔡作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