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窃贼“黑吃黑”销赃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手中无钱,竟然打起同伙手中赃车的主意,并趁同伙不备将车盗走。日前,犯罪嫌疑人兰鹏和杨玉新被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侦查员现场抓获,随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落入法网,这个涉嫌盗窃13辆机动车的犯罪团伙被打掉。

  4月14日14时,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5名侦查员,在某汽车修理部门前,发现两名20多岁的修车男子行迹可疑,遂上前盘查。两名男子见有警察盘问,撒腿就
跑,侦查员将两人抓获。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杨玉新、兰鹏交代了雇佣金龙,“黑吃黑”盗窃同伙一台桑塔纳2000型轿车的犯罪事实。这辆车是刘兆平和兰鹏从哈尔滨偷回来的,由于兰鹏见财起意,便伙同杨玉新、金龙趁刘兆平洗澡的机会将这辆车盗走。19时,侦查员兵分两路,分别在一网吧内和一烧烤店内,将刘兆平、金龙抓获。经审讯,刘兆平交代了从2003年至被抓,伙同兰鹏在哈尔滨市,有分有合盗窃机动车13辆的犯罪事实。

  刘兆平,21岁,家住齐齐哈尔市龙沙区。2003年,刘兆平在哈市给人开出租车。一天,刘兆平无意间发现自己自制的钥匙,可以打开别人的出租车,便萌发了盗窃机动车的想法。从2003年年末到2004年年初,刘兆平先后9次盗窃桑塔纳轿车,所盗车辆均被他和杨玉新、兰鹏以低价卖掉。

  2005年4月初,刘兆平和兰鹏再次来到哈市,盗得一辆蓝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和一辆灰色桑塔纳轿车。灰色桑塔纳轿车被兰鹏以4000元价格卖掉。兰鹏钱花光后,又对刘兆平手中的蓝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起了歹心,于是,4月9日晚,他伙同杨玉新雇来金龙,趁刘兆平洗澡的机会将车盗走。两人将车开到修理部修理,没想到被民警发现。(生活报)

  作者:安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