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几天感觉房子一直在摇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我们家的房子最近一直在摇晃,越来越厉害了。我真担心房子会倒掉。”近日,记者接到何先生的来电,他表示自己居住的六层楼房最近几天晚上都一直发生莫名其妙的摇晃,而且现在震动感越来越明显。

  何先生所住的小区位于宝山区的西诸小区,该小区的楼房都是六层楼结构,造于1989年。

  何先生在这幢楼房里居住了很长时间。他说,从前几天开始,他每天晚上总感到有些头晕,感觉房子一直在晃动。随后家里人也出现同样的反应,何先生这才发现问题是出在了房子上。

  何先生惊恐地告诉记者:“我们家的一台电风扇放在地上,现在它跟着房子一起颤动,还会发出很响的声音。”而家里天花板上的吊灯更是晃个不停,放在桌上的盘子也会随着摇晃而移位。“我坐在家里的椅子上就像躺在摇篮里一样。早上我倒了一杯水在桌子上,因为晃动得厉害,杯子内的水都能溅出来。”

  一开始,何先生还以为发生了地震,惊恐地向上海地震局打电话询问情况,然而经过调查,上海最近并没有地震的情况报告。但楼房似乎还是依旧在摇晃,让何先生一家人相当惊慌。何先生很焦急:“我们那么多人家都住在里面,万一房子倒塌了该怎么办!”

  随后记者询问,周围邻居是否也有如此情况。何先生表示并没有去询问过。据何先生表述,他们家的楼房是在小区当中的,不靠近大马路,楼房附近也没有任何铁路线,以往并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最近摇晃得厉害,而且频繁。

  其实就在去年,上海就曾经发生过此类事件,某中高层楼房也发生剧烈晃动。经地震专家多方检测,原来住宅是与附近一个石材厂的锯石机发生“共振”。

  据何先生描述,他所居住的居民小区离建造的轨道交通较近,所以也不排除有“共振”的可能。 作者:记者 何易 实习生 程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