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民措施遭遇不便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日前,读者潘先生向百姓“议案”反映,虹口区广灵二路水电路侧的旋转铁门被人拆去栏杆,小区安装旋转门是防失窃,为的就是大件物品、自行车不能任意进出,现在这么一拆,旋转门不是成了空摆设了?日前,记者了解到,栏杆是小区居民自行拆除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铁门所在的友谊二村是老公房小区,有7个出入口。去年8月,小区4个出入口的门改成
了只能走人,不能走三车(自行车、助动车、摩托车)的旋转门,白天开,夜里关,没想到10月转门就被破坏了。据居委了解,栏杆正是居民扳开的,因为小区每天晚12点都要锁上除广灵一路正门外的所有铁门,一些居民晚归图方便,就扳开栏杆进入。

  居民王阿姨告诉记者,装上旋转门阻挡了小偷,也给居民设置了“阻碍”。一是旋转门只能供行人进出,骑车的居民只能兜个大圈,绕远从正门进出;二来残疾人进出不便;第三这对救护车、救火车出入也有影响,半夜里转门是不开的,万一有事绕道正门肯定受影响,不过有意见可以提,不应该破坏铁门,毕竟它也是一项防盗的便民措施。

  为“旋转门”困扰的远不止友谊二村一家,很多老城区都曾遇到过相似的问题。那么将每个出入口都设立有专人看守的大铁门,不就既克服了旋转门的局限,又解决了治安难题吗?同一条街上另一个居民小区广中二村居委陈主任告诉记者,老城区的“三保费”

  原本就很低,依靠收上来的保安费在每个出入口都增配专人看守几乎不可能,因此旋转门还是目前最有效而经济的方式,更何况转门对大多数居民影响不大。她同时强调,小区的安全管理需要居民的支持和配合。

  她同时告诉记者,虹口区有关部门今年就可能将对这一地区的老公房小区实施整体改造。相信改造后能统一物业管辖范围,强化封闭式管理,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点。作者:记者王楠 实习生 杜成靓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