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办男孩节 塑造阳光男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3 新闻晚报

  拔河比赛、滚铁圈,今天上午,卢湾区师专附小的300多位男生和自己的父亲一起玩起了老游戏。为了改变男生性格中较为普遍的软弱、胆怯、豪气不足等弱点,为每位男生树立自信心和展现自我的勇气,今天开始,卢湾区市专附小特别为全校的男生举办了“男孩节”,并邀请了一些男生的父亲来到学校,教孩子自己曾经玩过的游戏。

  父亲教儿玩男孩游戏

  “1、2、3,开始!”,哨声一响起,一场势均力敌的拔河比赛开始了。今天上午,师专附小的学生家长们和学校的男老师在全校学生面前玩起了拔河比赛。今天是该校“男孩节”的第一天,该校的男老师们就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一场力量的较量。

  师专附小的校长助理张育民老师告诉记者,男孩子也有男孩子的游戏,拔河、滚铁圈,现在,很多男生却不知道玩什么游戏,课间,一些男生和女生一起跳皮筋,甚至一些男生因不会玩户外游戏而沉迷于电脑游戏中。为此,学校请来了一些学生家长,请家长在孩子们面前展示拔河、滚铁圈、运乒乓球等游戏的玩法,教男孩子们玩一些传统游戏。

  男孩节设想来自一小朋友

  尽管学校里面调皮、捣蛋的男生给老师添了不少的麻烦,可是他们也有可爱的一面,他们也需要被关注、被重视。去年,卢湾区师专附小的二年级(1)班的杨帅霆小朋友向上海市少代会提出自己的建议:设立一个“男孩节”,为男生们设立举办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帮一些男生们树立自信心,展示个性与特长,不再成为“娘娘腔”式的男孩子。

  杨帅霆小朋友告诉记者,老师眼中的好孩子、好学生都是那些听话、懂事、乖巧的女生,就算有老师喜欢的少数男生,这些男生也是文文静静的,像一个女孩子。难道男生都应该那样才能赢得老师的关爱吗?于是,杨帅霆向上海市少代会提出自己的建议,要求设立男生节,关注一些调皮捣蛋的男生,给男生更多发展个性的机会。

  处处设槛提高男生抗磋力

  现在,哭鼻子不再是女孩子的“专利”了,一些长期在家长呵护下成长的男生遇到挫折时也会大声哭起来。张老师告诉记者,针对这一些现象,学校特地对一些男生游戏进行了改良,故意设置一些障碍,提高男生们抗挫折的能力。

  韩校长告诉记者,一年级的学生在玩赶猪游戏时,以前都是学生来回拍着皮球,看哪组的学生最快完成。现在,学生玩赶猪游戏时,让学生拿着一个小木棍推着小皮球来回走一圈,在赶球的过程中,皮球很容易滚出比赛的区域,这就要求孩子在赶球的过程中不仅要快,也要小心谨慎。

  针对很多男生不愿意展示自我的现状,本次“男孩节”中还特地设置了“阳光男生才艺展示擂台”,鼓励每位男生都到擂台上展示自己的特长。擂台展示主要包括歌唱、乐器、相声、武术、美术等方面的特长,鼓励男生们展示自我,培养男生的勇气和自信心。作者:晚报记者杨玉红摄影报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