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州:被劫事主机灵向路人求救 警方抓获两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1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名劫匪乘夜窜进居民家中将事主捆绑行劫。机灵的事主以上厕所为名在窗台上伸出一双被捆绑的手向路人求救。梅州公安民警根据线索快速出击,抓获2名劫匪,成功救出被困事主。

  5月18日早上8时许,梅江区公安分局东郊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台转来的电话,称有群众在东郊陂塘某水泥厂宿舍201房发现可疑情况:一双被捆绑的手伸出窗台外不断挥动,
怀疑有人被劫持或绑架在屋内。接报后,东郊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结果发现201房的房门和窗户紧闭,里面也没有任何动静。

  为慎重起见,民警找来一位中年妇女配合,中年妇女假装成收水费的管理员敲响了房门,约摸过了10分钟,201的房门缓缓打开,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进屋内,制服2名男青年,并当场从他们身上搜缴2把长约45厘米的水果刀和玩具手枪一支,紧接着民警解救出被捆绑的舒某姐弟两人。

  经查,作案的两名嫌疑人一个叫卢某,一个叫黄某,两人均在梅州城区的一间市场做搬运工。其中卢某的女朋友与事主舒某同在东郊某酒家当服务员,卢某经常接送女朋友上下班,曾目睹耳闻了舒某工作清闲、收入不菲的种种情景,于是心里认定舒某一定是“款姐”。

  5月17日晚7时许,卢某和黄某经过密谋,携带作案工具预先来到舒某租住地的楼道埋伏。晚上8时30分,舒某姐弟两人外出归来,刚打开门,卢黄两人便用水果刀架住他们并将他们逼进屋内,之后两人用绳索将舒某姐弟俩捆绑,抢得照相机、手机各1部、现金1690元和金戒指1枚。

  卢某、黄某抢劫得手后,继续在舒某的房间内翻箱倒柜,最后翻出一本存有18000元的银行存折。由于银行早已关门,两名嫌疑人决定第二天早上再去取款。

  18日清晨,嫌疑人黄某拿着存折到银行去取钱,只留下卢某一个人看管,于是舒某找借口要上厕所,并在厕所内将被捆绑的双手伸出窗外来回挥动。约过了半个小时,黄某空手而归,嫌疑人开始逼舒某讲出存折的真实密码。恰在这时,民警让中年妇女敲响门,并及时救出两名事主。(绿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