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朋友 密码被盗 存款3天“消失”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云南日报

  本报讯“真没想到,在借钱给朋友而取款时,自己的银行卡密码被朋友盗走。”5月13日,湖北来昆做建筑工程的个体老板赵某,陪同向他借钱的朋友陈某,到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取款中,赵某的银行卡密码被陈某记下。随后3天时间里,陈某先后9次到自动取款机和营业厅柜台取走赵某的1.73万元存款。20日,陈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时,他7天时间已花费了1万余元,只剩下6800元。

  盗取密码

  据受害人赵某介绍,他今年4月认识了一位同行、来自曲靖会泽的陈姓朋友。5月13日,陈某自己驾驶一辆夏利车,载着他一同到楚雄元谋县城考察一个工程。吃饭时,陈某向他提出暂时借点儿钱花,随后,他到一家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而陈某就站在他身旁,由于是朋友,他没有防备陈某。当时,赵某在取款机上取了500元现金给陈某。

  当天,他们快到工地时,陈某说自己不想去工地看了。赵某一人去了工地,却把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的包遗忘在陈某的车上。

  疯狂刷卡

  直到15日,赵某回到昆明后,因需要钱,到处找银行卡取钱,才发现银行卡丢失了。由于赵某的银行卡是湖北的,在昆明不能挂失,便立即打电话请家人到银行挂失。当天,赵某家人从银行了解到,卡上的现金少了17300元。

  16日,赵某到昆明市公安局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陈某盗走,并盗取了17300元现金。经公安民警调查发现,在5月13日,赵某的银行卡在元谋自动取款机上被分3次取走现金4500元。14日上午,取款人又到昆明市小坝附近一家建设银行营业厅柜台取走了7800元,随后,又分5次取走了5000元。

  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了调查,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

  20日晚11时30分许,民警在昆明一歌舞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并当场从陈某身上搜出6800元现金。经审讯,陈某对盗取赵某的银行卡密码和银行卡后取走173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柏立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