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大重金表彰见义勇为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云南日报
云大重金表彰见义勇为学生(图)
  为表彰李杰、郁优两名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云南大学决定授予他们“云南大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并奖励李杰15000元,郁优5000元。据了解,如此高的资金奖励数额,在云南众多高校中并不多见。

  19日,云南大学对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李杰、郁优两位同学4月见义勇为的行为在科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表彰大会。李杰、郁优出席表彰大会,并在会上发言。云南大学的数百名师生也参加了表彰大会。

  事件回放

  4月6日晚,李杰、郁优同学途经云大西门天桥附近,遇到云南师范大学一女生的手机被抢,他们毫不犹豫地冲上去与抢劫的歹徒搏斗,夺回了被抢手机。搏斗中,李杰、郁优均受伤,其中,李杰被歹徒用匕首刺成重伤。

  各方反应

  案发后,五华区人民医院迅速为李杰组织了手术,对他采取特级监护治疗;110巡警和文林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犯罪嫌疑人展开了围捕。

  4月7日上午,云南大学的有关领导、李杰所在的国际关系学院杨军书记和徐枫副院长亲自到病房看望李杰及其家长。

  4月8日下午,副省长吴晓青带领卫生厅、教育厅、公安厅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来到昆明市五华区人民医院住院楼6楼的监护室里,看望了见义勇为受伤的李杰和郁优。并要求,一定要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侦破此案。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决定:建议学院团委授予李杰、郁优同学“英勇正义、见义勇为先锋团员”的光荣称号;对李杰和郁优两位同学的高尚品德和英勇行为给予通报表扬,并将此决定记入个人档案,作为优秀事迹载入个人品行鉴定;评定李杰、郁优获2005年度国际关系学院“见义勇为特别贡献奖”,并奖励李杰同学人民币2000元,郁优同学人民币1000元。

  4月20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昆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来到五华区人民医院,看望了勇斗歹徒而负伤的云南大学学生李杰和郁优,并送来了慰问金。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名誉会长田云翔,中共昆明市委副秘书长吴长昆,中共云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会长李定达,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邱创教,省综治办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李继平等领导也到医院看望了李杰和郁优。

  4月22日,昆明市五华区政府在南屏步行街上表彰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大学生李杰等30位同志被追授或授予“五华区见义勇为勇士”或“五华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李杰获得10000元奖金及证书。

  马军艳 解 非(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