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旬翁街头认女结伙骗婚 “女儿”假币调包骗老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云南日报

  5月18日,因涉嫌婚姻诈骗,云县72岁的老汉陈发兴被公安机关抓获时,一脸的委屈。他诉苦说自己也是“受害者”,随即拿出被人调包留下的330元假钞。

  结伙骗婚 老汉街头认“女儿”

  5月16日下午,江苏人孙某向云县爱华公安分局巡警中队报警称,自己被人骗走8000元
钱。接警后,巡警中队根据被害人描述,经过两天的摸排调查后,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左为平和陈发兴抓获。出人意料的是,两名嫌疑人竟都是70高龄的老汉。

  原来,今年72岁的陈发兴与71岁的左为平早年相识,闲来无事经常聚在一起,商量找点钱花花。由于年纪大和又没手艺,赚钱的想法一直未能如愿。两人最终想到找一女子合伙对外地人实施婚姻诈骗的“馊主意”,认为这样不仅来钱快,风险小,十分划算。

  两老汉很快就在云县客运站旁结识了一名24岁的陌生女子,该女子自称阿香。3人一拍即合,由阿香冒充左为平女儿,陈发兴冒充左为平亲家,并充当介绍人,在县城内物色“女婿”,实施婚姻诈骗。

  “女儿”分赃 假币调包骗“老爸”

  5月14日,陈发兴通过他人结识了江苏人孙某,说自己亲家的女儿阿香有意外嫁,条件是男方为人老实,真心对女方好,说着便递上一张阿香的照片。外出打工本就打算说个媳妇回家的孙某一听,自是喜不自胜。看罢照片,孙某觉得不错,遂提出见阿香一面。

  当天下午,阿香在“父亲”左为平的带领下,羞羞涩涩地与孙某见了面。两人“一见钟情”,阿香当即应下了这门亲事。虽然孙某十分警惕,但还是一步步掉入了不法者事先织好的陷阱。他认定70多岁高龄的“父亲”左为平不会欺骗自己,加之有“户口簿”为证,应该不会有假,最终答应给阿香的“父亲”左为平8000元钱作为礼金。

  15日下午4时许,阿香与孙某前脚刚走,左、陈两人立即带上到手的8000元钱潜逃。16日凌晨,阿香由昆明脱身返回云县,找到左、陈两人拿到了自己的份额。临走,阿香借口给陈发兴换新钱,用假币调走了陈发兴诈骗到手的330元赃款。

  目前,云县警方正全力追捕这名自称“阿香”的涉案女子。

  王劲松 冯伟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