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马庙以路为市长达8年 路菜市场该整治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23 云南日报
白马庙以路为市长达8年路菜市场该整治了(图)
  “8年前建盖的昆明白马庙路菜市场是建在白马小区的道路上,致使道路失去原有的交通功能,还危及到周边住宅的消防安全,白马雕塑都让路了,我们也迫切希望这个路间菜市能为小区居民让让路!”19日,市民陈先生、黄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发出了这样的呼声和建议。

  白马小区刚建成就住在附近的马大妈等居民告诉记者:“白马庙路菜市场分两段,东段是1998年初建起的大棚,西段是近两三年自由形成的路市,当时建盖大棚市场是为了方便小区居民买菜,后来小区周边又建起了3个菜市场,其中,去年10月建成的白马土堆综合市场现在还空着,白马庙路菜市场商户早该结束在路中间经营的历史了。”

  记者从昆明交通图上了解到,白马庙路原本可通往西园北路,但因为过去将其350米道路作为菜市场,以致白马庙路不仅不能通达西园北路等路段,而且道路也因此名存实亡了。李先生等附近居民说:“拆掉的白马雕塑只是妨碍交通,真正阻塞交通的是白马庙路菜市场,好几年了,今天这个市场也该‘退休’了。”

  居民建议白马庙路菜市场“退休”和“让位”,原因大致有:一是市场两边大都是居民楼房,省设计院、白马园丁小区、云南机床厂、昆明汽车修理厂等许多单位职工都住在附近,市场没有预留消防通道,无消防设施;二是菜市场占据了公共道路,影响到城市交通微循环;三是市场旁边200余间临时搭建的住房、铺面及宰杀牲畜等产生的污染影响环境卫生;四是商户养的狗叫声、宰杀牲畜声、机动车声、叫卖声等干扰了住户的休息。

  周平洋 张 珂(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