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莲警方5个月抓获20名网上通缉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其中7个逃犯是警方巡逻时半路“捡”回来的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刘伟刘东强)昨日下午,重伤他人逃亡11年的浦城人陈某在酒店里被警方抓获,这是嘉莲警方今年以来抓到的第20个网上通缉逃犯。

  陈某于1994年6月伙同他人群殴,将其中一人砍至重伤后潜逃,被警方网上追逃。今年
5月初,陈某逃至厦门,18日晚入住某酒店。5月19日,嘉莲派出所民警在对旅馆酒店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陈某可疑,经查询证实陈某为网上追逃嫌犯。当天下午陈某外出未归,民警在酒店布下天罗地网。守候了一天一夜之后,昨日下午3时30分,陈某刚走进酒店大堂即落入法网。

  河南籍逃犯吴某的落网则是警方“请君入瓮”。4年前,吴某在南京栖霞区与人发生纠纷,将人砍伤后潜逃。5月18日,警方根据线索查证,在厦门做装修工的吴某为南京警方网上追逃嫌犯,即以需要装修为名将其约到派出所附近,民警小潘乔装“房主”直接带着吴某走进了派出所。

  抓到吴某的当天,小潘还在路上“捡”了一个未满17岁的逃犯林某。当天下午小潘在莲花二村一带巡逻,发现一名少年形迹可疑,他上前盘查时,少年一脸惊慌,多问几句,便支支吾吾说不出话。小潘将他带回派出所审查后证实,安溪少年林某去年伙同他人在当地一中学实施抢劫后潜逃,今年4月逃至厦门。

  据悉,嘉莲警方今年破获案件240起,抓获的20名网上逃犯中,有7人是民警在巡逻盘查时发现的,抓逃数暂居全区首位。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