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主题公园可收费?收费单位称批文正在办理当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3:44 时代商报

  2005年5月16日,记者接到不少经常到沈阳市体育主题公园锻练的市民反映,从5月1日开始,沈阳市体育主题公园的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一个足球场等场地门口,被人立了一块大牌子,上面写着:这些场馆在下午16点至晚20点之间如果有人使用,将每人收取2元钱。这些收费是否合理?记者迅速赶到了沈阳市体育主题公园。

  按时段收费

  在篮球场地门口,记者见到了那块大牌子,上面写着:从5月1日开始,体育主题公园的两个篮球场、两个排球场和一个足球场等场地经政府相关部门决定,从早6点至晚22点向市民开放,免费开放时间为早6点至下午14点、晚20点至22点,收费时间为下午16点至晚20点,收费标准每人2元一次。另外足球南北场每2小时500元,东西小场每2小时200元,篮、排球场地每2小时200元,落款为:沈阳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

  记者随机问了几位正在玩篮球的市民,他们都反映这场地应该是免费的,是市政府让市民们进行休闲娱乐的地方,可是具体为什么收费谁也说不清楚。“我们当然希望不收费,可是收了也就2块钱,我们也懒得问。”

  学校有权收费?

  记者随后采访到了沈阳市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公园管理办的王主任,他告诉记者,立那个牌子是学校定的,因为公园是学校的下属部门。

  当记者问到如此收费有没有收费许可证时,王主任称,没有办收费许可证。

  随后记者提问这块主题公园的场地是由市政府对市民免费开放的,为何还要收费?王主任称,整个公园每年需要支出120万元进行管理修缮,而政府拨款仅有78万元,余下的款项只有学校自己解决,因此他们才想出这个不是办法的办法。

  收费并无任何手续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王主任终于承认该收费没有经任何职能部门批准,正式手续也正在办理当中,目前没有任何批文,因此收费没有正式发票,只能开出事业单位的三联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