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中国首次发布《节水技术政策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军勇):记者23日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水利部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首个中国《节水技术政策大纲》,以推动节水技术进步,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大纲》涵概了农业、工业和城市生活等社会各个方面的节水技术,并且重点介绍了多项节水量大、应用面广的关键节水技术。

  此外,《大纲》还提出了今后5年中国力争实现的节水目标,即在实现工业取水量略有增长,农业用水量“零增长”,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实现逐步下降。

  据介绍,中国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全国正常年份缺水量约400亿立方米。(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