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五峰县检察院拆除"隔心门"设立"导诉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武汉5月23日电(记者罗文全、文君):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拆除“隔心门”设立“导诉台”,受到群众称赞。

  过去,这个检察院设有每天24小时值班的门卫警,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检查,控制性地放行。有的农民从100多公里以外的山区赶来,却“进不了门”更“见不到人”。群众称之为“隔心门”、“拦路墙”。

  今年初,这个检察院党组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认识到,门卫警拉开了人民群众与人民检察院的距离,而人民检察院的大门应当始终为人民群众敞开,不能对群众“设防”。为此,他们从2月下旬起撤掉了门卫警,取消了“盘查”制,将门卫室改为方便群众上访的“导诉台”。

  据介绍,“导诉台”按照“有访必接、有疑必答、有难必帮”的原则,专为上访群众当顾问、作向导,彻底改变了过去“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的状况。同时,“检察长接待日”也由过去的每月两次改为“全天候”接待,敞开大门听民声。他们还将检察院各部门的职责、职权、职能和相关业务常识,公布于城区街头和8个乡镇的数十个村头,让群众知道如何起诉、上诉、申诉和反映情况。

  最近,石良司村农民江德兴在检察院门前咨询时,被“导诉台”检察员直接引见检察长,仅半小时就解决了他长达6年的上访问题。(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