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今年全国农业税收入将减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0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23日表示,今年全国农业税收入将由2004年的232亿元减少到15亿元左右,减幅达93%。

  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4月,全国农业税、牧业税累计入库3.05亿元(其中牧业税收入7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收10.36亿元,减收幅度达77.3%。全国农业税、牧业税收入的减少,意味着广大农民的农业税、牧业税负担减轻。

  这位负责人说,全国免征农业税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减免农业税政策的延续与落实,是今年农业税、牧业税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7个省区市已经免征或者决定免征农业税,河北、山东、广西、云南4个省区也已按政策要求降低了农业税税率,并免征了国家级贫困县的农业税。

  由于全国执行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政策,农业特产税收入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成以上。税务总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全国农业特产税累计入库3.27亿元,较去年同期减收3.29亿元,减收幅度达到50.1%。在有农业特产税的24个地区中,入库的农业特产税全部来自烟叶收入。

  据了解,2004年,全国在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减轻农业税负担220亿元,并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减轻农民负担约60亿元。两项合计,全年减轻农民负担约280亿元。农民人均税费负担大幅度下降,下降额为30元,下降幅度为44.3%。税费负担与当年农民纯收入的比例已由2003年的2.6%下降到2004年的1.3%,这一比例将在今年进一步降低。(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