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半夜藏在女教师床下 老校长追嫌犯猝死途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06 东方今报

  未成年男孩潜入女教师床下 被发现后夺门而逃,老校长猝死在追凶路上

  5月20日凌晨,鹤壁市淇滨区姬屯小学校长赵希海在追赶入校盗窃的嫌犯时,一头栽倒在地,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终落网的嫌犯张超(化名)竟是一个只有16岁的少年,而且是赵
希海教过的学生。一时间,学生杀老师之说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

  老校长夜追嫌犯 遭推搡气绝身亡

  2005年5月20日零点30分,正在家休息的赵希海突然接到在本校支教的两名女教师李某、隋某打来的求救电话,称她们发现一陌生男子藏在她们所住宿舍的床底下。放下电话后,赵希海来不及与卧病在床的妻子道一声别,便急奔一公里来到学校。

  当时,两名女教师已将歹徒反锁在屋内。赵希海打开房门冲了进去,却被早有防备的歹徒趁机夺门而出,并被狠狠地推了一把。赵希海拔腿就追,后在追赶的过程中一头栽倒在地。凌晨2时30分,赵希海经抢救无效死亡。

  凶手是个未成年人 还是他昔日的学生

  当日凌晨5时,鹤壁市公安局淇滨分局民警将躲在家中的本村少年张超抓获,并以非法入室罪将其治安拘留。

  淇滨分局提供的户籍资料显示,张超的出生年月为1988年11月11日。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初中还没毕业的学生,早年曾在姬屯小学上过六年学,是赵希海校长教过的学生之一。据张超交代,当晚,他本想入室盗窃,被发现后先躲入床下,后又乘机夺门而出。一个月前,他还曾将一同学用刀刺伤。

  在采访中,两位支教女教师李某与隋某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一个细节:“赵校长进屋后,躲在门后的歹徒用力将他一推,夺门而出,赵希海的身体狠狠地撞在了桌子一角。”

  当地教育部门 确认赵为因公殉职

  据了解,赵希海全家5口人,大女儿在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究生,二女儿正准备参加高考,小儿子正读高一。他的老伴张克娟长期患病在家,至今还不知道丈夫去逝的消息。

  淇滨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树巧告诉记者:“赵希海同志系因公殉职。我们正在向有关部门部门申报追认其为烈士的事宜。” 今报记者 江海流 实习生 石永然 文/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