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砍死大学生家教续:遇害者父母抵京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0: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相丽丽)记者昨日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21日被杀害的该校计算机学院03级4班学生小微(化名)的父母,已于前日下午抵京。据介绍,小微父母已核实了死者身份,目前学校已对他们进行了安置。

  “孩子的父母是昨天下午到的,我们除了对他们进行安置外,还协助公安部门做了一些沟通安抚工作。”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说,来京当天下午,小微的父母在小微所在
班级班长的陪同下去了现场。

  小微所在班的大部分同学是在前晚临时召开的班会上才得知他被害的消息的。“当时忽然通知要开班会,除了少数班干部,大家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班主任到后说出了这个噩耗,他说的很慢,声音也很低沉。”昨日下午2时30分,在小微的宿舍楼门前,他的一位室友说。计算机学院团委此后表示,并不知道召开了这个班会。

  小微的舍友说,很多同学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之后便泣不成声,大家关掉了灯,在黑暗中进行了一场简单的追悼仪式。记者通过该同学电话联系上了小微同室的班长,班长开始同意赶来见面,之后又称有事取消。

  在这名舍友眼中,小微很要强,学习处于上游,并且喜欢运动,打篮球时能投很准的3分球,也很喜欢足球,在院学生会担任体育部理事。平时小微还喜欢唱歌,喜欢玩CS,“狙击枪用的很好”。

  据舍友回忆,小微的这份家教是从3月份才开始的,最近一段时间曾听他说过那个学生“不好好学”,布置给他的作业也没有做。

  校方还介绍,他们专门派出学校心理咨询老师,对小微的部分同学进行心理咨询,安抚学生的情绪。

  中学生砍死大学生家教续:班会上同学们熄灯追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