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薪读完博士跳槽成被告 原单位要求其退还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带薪读完硕士、博士,学成后“身价”上涨,南京某石化公司员工付志强(化名)难以抗拒高薪诱惑,主动“炒”了供其读书的单位。近日,公司将付志强告上法院,要求付退回上学期间单位所发工资。

  据该公司在起诉状中称,考虑到公司长远发展需要高端技术人才,2000年,公司推荐员工付志强去读研究生。当时,为了让他安心读书,公司支付了付志强上学期间的基本工资
,并同意在付学成拿到文凭后,报销其上学期间的学费。2002年,付志强拿到硕士研究生文凭。当时,付表示自己想继续读博士,公司经研究同意付继续读博士。2004年,如愿戴上博士帽的付志强跳槽进入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向单位提出辞职申请,单位没有批准。但付志强仍一意孤行离开了南京某石化公司。

  付志强离开后,“人财两空”的南京某石化公司感到“委屈”,认为在付志强读研读博的4年中,企业在他身上花费了很大代价,就是希望付能学成回单位,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服务。现付志强离开公司的行为是单方面毁约,理应退回公司为其支付的工资,并承担违约经济赔偿,共10万余元。

  而付志强则向法院表示,人才流动加快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员工对就业单位有选择自由,员工跳槽后,企业不应阻拦。

  带薪读完博士跳槽成被告 原单位要求其退还工资

  作者:冒群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