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2吨巨型玉石自新疆和田运抵乌鲁木齐验明正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5月21日晨,一块重达52吨的巨石被运到了乌鲁木齐,发现者亚森将请权威部门来鉴定这块巨石是否是一块稀世美玉。

  5月21日早晨9时30分,从新疆和田一路走了5天的拖车终于把一块52吨的巨石运到了新疆地质博物馆后面。

  10时30分,52吨巨石在两台起重机帮助下被放置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后面青年帆布厂的大门旁。巨石占地约30平方米,高约2米多,巨石下垫着的四五个轮胎有的已被压扁。

  巨石表面呈淡褐色,用手摸着有平滑温润的感觉。在这块巨石背面,则有大大小小的卵石附着在这块巨石上,大到五六公斤的西瓜那么大,小到鸡蛋那么大。

  据运来巨石的亚森介绍,这块巨石是他2004年12月在和田的玉龙喀什河河床发现的。发现这块巨石后,他们动用挖掘机,历时两个多月才挖掘出来。加长的平板拖车花费5天时间才将这块巨石运到乌鲁木齐。据亚森说,这一趟花费已达3万多元。

  上午12点,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的一位老专家观察这块巨石后,拿着特制的小刀切割着这块石头。他初步认为,这块巨石相当于石钟乳一类的石灰石,可当观赏石。他说:“这块巨石界限不规则、不清晰,卵石镶到里面,应是从山上随水流流下来或者冰川带下来的,巨石表面磨得很光,形成时间最多有1万年。”

  记者5月22日下午和亚森联系后,他说,已有客户看上了这块巨石,他想先在乌鲁木齐进行鉴定后,再作决定。(王进刘新华)来源:新疆新闻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