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古、南十四路口乱成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1 生活报

  本报讯 连日来,记者接连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太古街与南十四道街路口交通十分混乱。23日10时许,记者来到该路口实地采访。

  道外区十四道街和太古街都是交通主干道,但在去年十四道街改造后,这两条街路的交口处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导致这个路口经常出现车辆争行、人车抢路的情况,交通乱成一团。

  10时5分,两辆大客车从南十四道街向太古街右转,一辆62路公交车从太古街左转向滨江站方向行驶,一辆28路公交车从南十四道街左转向太古二十道街行驶,一辆面包车由太古街左转向江边方向行驶,再加上南北直行车辆和夹杂其中的三轮车和港田车汇聚在一起,路口的交通顿时堵塞。几乎所有车辆都在按着喇叭,响亮的喇叭声刺激着行人的耳膜。两分钟后,62路和28路公交车转弯成功离去,但路口的交通压力丝毫未减,众多车辆挤在一起,还有很多车辆将通过这个路口,又过了3分钟左右,过往车辆减少了,路口的交通方才恢复通畅。

  10时15分左右,从太古街由西向东直行的两辆小型货车通过该路口时,与正要从太古街、从南十四道街左转的车辆挤在了一起。

  10时20分,73路公交车、出租车、小货车、面包车以及数辆三轮车、港田车又挤在了一起。直行的不让左转弯的、转弯的不顾及是否有直行车辆、三轮车不顾一切前行、港田车见缝插针般地钻来钻去。记者看了不由得十分担心,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刮碰事故,花点钱修车还不算啥,再花上一段时间交涉、修车就得不偿失了。

  在路边散步的贺先生说,这个路口的交通太乱了,哪边来的车都不礼让,经常造成拥堵。尤其是交通高峰期,路口堵塞更是家常便饭,而这个路口两侧都是新建的小区,居住的居民比较密集,在此乘车的人很多,行人过街回家时十分危险。

  正在7路公交站台等车的赵女士说,这个路口让人有些害怕。每天上下班过街等车时都得万分小心,说不定哪个方向的车就会直冲过来,吓人一跳。应该在这里设一个交通信号灯,让车辆和行人都能安全通过。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没有乘客的时候根本不往道外来,尤其是十四道街与太古街的路口以及与靖宇街的路口,都是没有交通信号的路口,车辆都抢行,再加上道外区又有特别多的港田车、摩的、三轮车啥的,开车时得特别注意。这个路口一方面连接太古街和太平地区的交通、一方面连通北环路和南岗区的交通,这么重要的路口应该设置交通信号灯来规范。(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