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垃圾村”的30名孩子游览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1 燕赵晚报

  在石市裕华区南栗村村西有一个垃圾处理场,依托这些垃圾,来自全国各地的拾荒者聚居在此,以捡垃圾为生。由于他们生活穷困,部分家庭的孩子虽到了上学年龄却没钱上学。2003年3月份,在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建通派出所民警的协调和帮助下,“垃圾村”内31名孩子终于走进了南栗村小学的课堂,这些孩子们也就成了裕华分局及建通派出所民警的长期帮扶对象。

  日前,裕华分局及建通派出所民警带着“垃圾村”的孩子游览了北京。

  特批观看升旗

  经过5个半小时的长途颠簸,5月21日4时30分,载着“垃圾村”孩子的两辆巴士终于到达北京长安街。民警组织孩子们分成四队快步向升旗处走去。此时,数以万计的来自全国各地观看升旗仪式的人们也都在纷纷拥向广场。正在这时,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了:国旗护卫队的主管领导得知是“垃圾村”的孩子来了,特批孩子们可以到国旗杆底下,最近距离观看升旗仪式。4时50分,升旗仪式开始,孩子们把手高高举过头顶,放声高唱国歌。

  到国旗班做客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被邀请到国旗班,听战士们讲有关国旗的故事,听完故事孩子们表示:一定加倍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孩子们相继瞻仰、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和国家博物馆,并在天安门广场上拍照留念。“我们比爸爸妈妈还幸福,因为他们谁都没有到过北京。”几个孩子在休息时激动地说。

  军营里的大餐

  中午时分,孩子们应北京武警总队五支队的邀请,到部队食堂与战士们共进午餐。部队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午餐,而桌上的一大盘麻辣龙虾,谁也不去动。“是不是不喜欢吃啊?”战士们询问道。“从来没有见过,不知道怎么吃。”一个孩子不好意思地说。5月22日14时,孩子们恋恋不舍地离开北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