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起“副校长事件”学生老师教育部门全都封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3 新文化报

  《为防老师“黑手”小女生紧勒裤腰带》追踪提起“副校长事件”———— 新闻回放 ————

  多名5年级小学生因惧怕色魔老师而不想上学,家长报案。21日下午,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拉拉小学的副校长兼计算机和美术老师高玉峰,涉嫌猥亵小学生被警方带走调查。

  本报讯 (记者 李季 实习记者李兴盛)虽然高玉峰坚决否认有猥亵女学生的行为,但是因为有8人对其进行了指证,公安机关在核实证据后,于22日依法将其刑拘。这名小学副校长平时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怎样走上管理岗位的?昨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欲进行深入采访,但可能与“副校长事件”有关的部门,对此事竟然全都闭口不谈。拉拉小学学校俨然“一级戒备”疑问:学生为何见到记者就匆匆走开?

  为何女学生要在老师带领下上厕所?

  拉拉小学的大门一直紧锁,学校工作人员也一直以“领导都不在”拒绝记者进入学校。当天,学校竟连中午的午休也不知道因何取消了。学生下课时,记者试图和学生对话,但学生们都不回答记者的问题,并且匆匆走开,一些高年级的女学生更是由老师带领着上厕所,还没等记者问话,她们就说:“你问什么我都不知道!”

  课间休息,记者看到一个教室里有两个没有出去的学生,正准备透过窗户和他们交谈,这时,一位老师走到教室的窗前对那两名学生大声说:“把窗户关上!”然后匆匆离开。

  记者好不容易在校外见到该校负责后勤的李老师,“今天早上校长给老师们开过会,简单地把这件事说了一下,之后就走了。”李老师话都没说完就被另几名老师叫走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拉拉小学刘校长的手机,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教育部门市、区教育部门拒绝采访疑问:得知是记者,办公室主任为何当即

  挂断电话?

  教育局党委办公室为何称并不知情?

  记者随后两次到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局采访,但都没有找到文教局的领导。给文教局办公室的李主任打电话时,她一听是记者的电话就当即挂断,随后关机。

  记者在长春市教育局对多个部门进行了采访。教育局办公室主管对外宣传的王姓负责人说:“这件事情下面的教育部门已经按照要求逐级汇报了,现在已经由公安机关处理,完全以公安机关的处理结果为准,教育局不便发表意见。”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他说:“你可以到区教育局或者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我们这里没有什么说的。”

  在长春市教育局德育办公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事情办公室最清楚。”

  长春市教育局党委办公室给予记者的答复是,诸如此类事件应当由所属区教育部门处理,涉及老师或者领导的问题也不用向他们汇报,因此他们对此并不知情。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