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建办公楼“贴”上家属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08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 昨日,磨沟沿26号的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在离居民楼不足2米的地方,竟有人在打楼房地基。

  居民:采光将被遮住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磨沟沿26号居民楼,见到了102室的王先生。还没等记者多问
,王先生便大倒苦水:半个月前,一些工人在离他家窗户不到2米的地方开始打地基,上前询问后得知,原来是社区要在这里盖座二层楼作办公室。据王先生说,他住的是1988年建起的楼房,楼内没有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惟一的逃生出口———窗户,就会因社区的“贴面楼”而失去它的功能。

  按照王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住宅楼后。刚一拐弯就看到8、9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干活,地上满是水泥和钢筋。一民工告诉记者,这里的二层楼再有1个多月就建好了,总面积约200多平方米。他说,只知道是在为社区盖办公室,其他事情什么都不知道。沿着已被挖开坑洼不平的路面,记者来到了王先生家的窗户下面。在这里记者发现,新打的地基与26号家属楼的间距只有1米多宽。“这个楼盖好后,将会影响我们一、二层六户居民的采光。”住户们这样对记者说。

  社区:正在与住户协商

  随后,记者来到了文化宫社区。该社区魏主任告诉记者,选择间隔那么近的地方盖房子实属无奈之举。因为按照有关规定,社区必须要在家属院里。他们经过选择后发现,只有那块空地最合适。当记者询问建办公楼是否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时,魏主任说:“据了解,很多社区都是在建好之后,才向相关部门补办手续的。”同时魏主任说,社区盖楼的时候,他们就一直在与住户协商,现在已经有两家没什么异议。如果住户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找他们,相信问题会妥善解决的。

  作者:晚报记者王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